六安百佳妇产医院四维彩超可靠 人人关注健康享有健康

2018-12-11 10:23:43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备孕中的夫妻总是希望能一下就完成心愿,可在现实中,总会有很多人备孕许久还怀不上,为什么在排卵当天同房了还是怀不上呢?难道不是排卵当天同房更容易怀孕吗?

  其实,比起排卵当天,排卵前一天相对好孕~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精子进入女性体内后,是需要经过诸多关卡才能到达输卵管与卵子相遇结合的,这过程就需要一定的时间。

  

  我们要知道的是,即使是最好的精子,在60秒内也就只能前进4毫米左右,要跑完整个输卵管就需要45分钟,这还是在理想的情况下,如果精子不够强壮的话,甚至需要三天时间才能到达输卵管。对精子来说,存活三天已经是极限,而卵子却只能够存活12-24小时。

  如此,当夫妻在排卵当天同房的话,那精子还没到输卵管,卵子就已经阵亡了,这还怎么怀孕呢!

  因此,我们就需要确定哪一天同房怀孕几率相对较高,排除精子和卵子各自的情况,一般而言,从高到低的顺序应当是:排卵前一天>排卵当天>排卵后一天。

  

  

  女性朋友要怎么才能确定自己的排卵期呢?这里介绍几个推测排卵期的常见方法:

  第一种、基础体温测量

  每天早上醒来后,在起床之前,将体温计放在舌头开始测量。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排卵之前的体温在36.5度左右。在排卵期体温会出现下降,而当排出卵子后,体温又会有所上升,一般在37度左右,平均上升0.5度左右,一直持续到下次月经来潮才会恢复。要想准确推测排卵日期,最好要连续测量三个月经周期,为了尽早怀上小宝宝,再困也要记得定时测量哦。

  第二种、排卵试纸

  排卵试纸测试的时间跟早孕试纸的时间不一样,早孕试纸一般的用早尿,而排卵试纸测试的时间在15:00-20:00这一时段比较有效,最好是在月经干净后的第3天开始每天测量,一直到测到两条杠一样深或第二条杠比第一条杠还深,就说明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

  

  第三种、计算排卵日

  这种方法适合月经规律的女性,在月经正常的情况下,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可按照这个方法来计划行房时间。不过呢,由于排卵期会因人而异,因此,这个方法的准确度没有那么高。

  第四种、B超监测

  上述三种方法具有一定的误差,而B超监测则是最准确的方法,该方法不仅可以测出两侧卵巢中是否有优势卵泡,还能测出优势卵泡的大小、子宫内膜的厚度等,甚至能直接观察到是哪侧卵巢排卵,这对安排同房计划非常有帮助,有很多人都是通过此法来完成造人计划的。

  备孕夫妻要注意的是,上述方法只能提高受孕成功率,毕竟怀孕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

  不管怎么说,除去其他因素,就排卵时间来说,排卵前后1-2天受孕几率都是比较大的,想尽快怀孕的,不妨试一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医保局:前11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100万人次

    2d15558f3f7845ac87127fc06d012294.jpg

    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号今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1至11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14.9万人次,是上年全年的5.53倍。2018年11月单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6.4万人次(其中新农合0.5万人次),环比增长25.4%;医疗费用39.7亿元(其中新农合1.0亿元),环比增长30.3%;基金...[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山东半岛有较强风雪天气

    de10beb328aa456dba2ad7d39f870039.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月11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山东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山东半岛、安徽南部、江苏北部、...[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英国首相推迟议会“脱欧”协议表决

    (记者 张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取消了原定于11日在英国议会对英国“脱欧”协议的表决投票,推延了这一决定英国“脱欧”命运的“关键时刻”。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首相特雷莎·梅当日在英国议会发表声明,延迟议会对英国“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详细]

    12-11 09-12中国新闻网
  • 孟晚舟二次保释听证无果,华为回应:继续关注明日听证

    继续关注明日听证【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孟晚舟女士的保释听证重新举行。针对10日听证会,华为官方声明如下:。[详细]

    12-11 09-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