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山医院妇科提醒:夏天去游泳,小心妇科病!

2018-12-10 17:20:28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炎炎夏日,投奔泳池是大家都喜欢的消暑和健身的方式。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游泳是一件普通的小事,基本没有什么是要注意的,但往往是这样,就很可能被妇科病所侵扰。长沙中山医院妇科科主任龙爱平表示,夏季是医院接诊阴道炎症病患者高峰期,比例占妇科门诊的五六成,而这些患者中就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公共泳池中游泳后出现了妇科病。

  小心!游泳不当易染上妇科病

  去游泳和妇科病为什么会联系在一起?长沙中山医院妇科龙爱平主任解释说,女性游泳后容易出现妇科炎症,,最为常见的就是阴道炎,这是因为泳池水、游泳馆更衣室内的公用设施,以及被若干人光脚来回踩的游泳池边沿及台阶,都存在细菌,而女性的阴道有一部分(也就是外阴)是和外界相同的,因此去游泳的女性容易感染细菌引发炎症等妇科病。

  另外,有些女性受泳池消毒剂刺激,会出现全身瘙痒或局部瘙痒的问题,尤其是敏感体质者,这也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

  中山妇科提醒:五种女性要避免“下水”

  对于女性来说,游泳池里是潜藏着“健康隐患”的,但并不是不可预防。针对女性游泳后容易出现的问题,龙爱平主任建议,身体状况良好的,且分泌物无异常的女性是可以去游泳的,只是在游泳的时候,要单独存放贴身衣物,尽量不穿着泳衣随意坐在泳池边休息,也不直接接触公共椅凳,同时在游泳后及时的如厕小便、淋浴清洗全身。

  龙爱平主任特别提醒到,为了避免患上妇科病,有五类女性是不宜去游泳的:1.月经期、排卵期等特殊时期的女性;2.自身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3.人流术后未满一个月的女性;4.产后未满42天的女性;5.24小时内有过性行为的女性,外阴阴道难免有细小擦伤,这时去游泳伤口容易感染细菌,引发妇科疾病,也是不宜下水的。

  温馨提示:为了帮助女性朋友更好的防治妇科疾病,长沙中山医院妇科特推出妇科疾病体检惠民套餐(网络预约后56元),包括专家挂号费、早早孕检测、念珠菌检测、滴虫检测、BV检测、乳腺触诊、血常规检测、白带常规、醋酸白试验、尿常规检测、电子阴道镜、腹部B超等12个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很痛,但会勇敢!5岁毁容男孩圣诞渴望“换新脸”

    5岁毁容男孩圣诞渴望“换新脸”中新网12月10日电。辛卓夫保住一命,但家中无法负担医药费,因此他的脸部持续变形。[详细]

    12-10 17-12中国新闻网
  • 新生儿缺乏维生素D与精神分裂风险有关

    新生儿缺乏维生素D与精神分裂风险有关新华社悉尼12月10日电。一项由澳大利亚和丹麦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最新研究说,新生儿缺乏维生素D会显著增加成年后患精神分裂症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孕妇补充维生素D可能有助于降低这种风险。[详细]

    12-10 17-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