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黑科技-日本攻克胶原蛋白领域新课题

2018-12-10 14:35:22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市场上胶原蛋白产品很多,但是出效果的胶原蛋白产品并不多,为什么喝了胶原蛋白出不来效果?这成为了现在胶原蛋白研究领域需要攻克的一个新课题。

  

  日本的科研家们在胶原蛋白在这块领域一直走的很前沿,基本是领航者;最开始他们发现,胶原蛋白不好吸收的原因是因为,分子量的问题;日本科学家们发现胶原蛋白分子量大的产品,人体的肠道压根没办法水解吸收,而且这个吸收过程是相当的长久,所以效果凸显不出来;从这个思路入手,他们开始解决胶原蛋白分子量问题,从而有了现在各种分子量的胶原蛋白肽产品出来;

  而胶原蛋白肽到底是什么呢?从化学形式的角度来说,他们其实就是大分子的胶原蛋白部分水解后的产物,他们相当于是零散的短小的胶原蛋白,因为不完全的肽链,所以统称为胶原蛋白肽,也被成为短链胶原,他们分子量有大小之分,小的有几百,大的到几万等,在不同程度的水解出不同分子量形式的胶原蛋白肽产品,进一步研究发现,我们人体肠道能直接吸收的胶原蛋白肽是在1000道尔顿-3000道尔顿之间,低于这个区间值的胶原蛋白肽,抗不注口腔胃酸侵蚀到不了肠道,而高于这个区间的,则吸收效果甚微。

  

  当科学家们解决这个分子量问题后,他们欣喜若狂,因为这是科学领域的一个大进步,从胶原蛋白分子量的大到小,启发了很多其他的领域开发,比如透明质酸(也称为玻尿酸),小分子玻尿酸的吸收渗透率是大分子玻尿酸400倍强度,由此可见,分子量的大小是决定能否吸收关键点。

  可是,单单有了小分子胶原蛋白肽,就可以在体内充分吸收掉了么?就可以很好作用到我们人体所需要胶原蛋白的地方了么?答案是NO

  科学家们有在无数次的双盲试验中发现,在一定程度上同样的健康人,他们同时服用小分子胶原蛋白产品,可是胶原蛋白作用到机体的时间相差巨大,这是什么原因呢?

  最后抽丝剥茧发现,人体99%的营养物质吸收在肠道,且80%以上的排毒也是靠肠道,所以吸收的环境这一重要性就逐步走进科学家们的视野。

  

  

  肠道环境不好,所以营养物质抵达吸收场,无法高效的吸收,双盲试验的结果很好的验证了这一点,那么怎么样让肠道恢复健康,让胶原补充到位呢?这成为了科学家们新攻克的难题。

  在日本,很多的企业都会率先的攻克这些难题,有这么一家企业,早在30年前,开始了肠道健康之旅的探索,他们的科研家们发现,肠道更多是微生物的环境,所以菌群种类与数量分布很关键,从这块入手,他们很快发现了一款能有益于人体肠道菌群的益生菌,并对他命名为LFK乳酸菌,然后这款LFK乳酸菌被日本众多知名医学院进行严格的临床测试,并获得日本医学界多为医学泰斗们的认可,从而LFK乳酸菌开始在日本被投入大量的生产领域,比如茶、青汁、糖果类都有了LFK乳酸菌的身影,而在2012年,这家发现LFK乳酸菌的企业成功的把乳酸菌与小分子胶原蛋白肽结合起来,研发了一款美容界黑科技产品-美翔乳酸菌胶原蛋白,带领日本健康美容新生代,它发挥着乳酸菌与胶原蛋白肽的双重功效,先调养再补充,从内而外焕发新气象。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向巴勒斯坦圣城大学捐赠图书

    中国向巴勒斯坦圣城大学捐赠图书12月8日,耶路撒冷圣城大学举行庆祝中巴建交30周年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向圣城大学捐书仪式,圣城大学校方和中国驻巴办事处代表出席仪式。新华社记者。[详细]

    12-10 14-12新华网
  • 人类首次在太空3D打印生物器官:俄宇航员打印出老鼠甲状腺

    俄宇航员打印出老鼠甲状腺Organaut生物打印机。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近日报道,俄医疗企业Invitro称,俄罗斯宇航员利用国际空间站上的3D生物打印机,设法在零重力下打印出了实验鼠的甲状腺。[详细]

    12-10 14-12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