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与孕妈的不解之缘

2018-12-05 13:46:16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以了解一份开心果是否能为妊娠期糖尿病妇女提供益处。妊娠期糖尿病(GDM)——也称为“孕期糖尿病”,是在怀孕期间产生发展的。和其他类型的糖尿病一样,GD影响细胞如何使用血糖(葡萄糖)。GDM会引起高血糖,可能影响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全球患病率正在逐步提升,并且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调查人员发现,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等热量的条件下,摄入开心果比全麦面包所引起的餐后血糖曲线更加低平,对于餐后血糖控制更加有利。建议孕期糖尿病患者每日吃一大把(42g或1.5份)开心果,长期坚持还可降低糖化血红蛋白,有助于长期血糖控制。那么,为什么开心果能够延缓餐后血糖升高,奥秘何在?这主要与开心果的营养成分及营养特点有关。

  

  首先由于开心果具有高蛋白、高脂肪、高膳食纤维等营养特点,因此具有良好的饱腹作用。开心果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纳入饮食中,很容易达到满足感,做到在数量吃的少的情况下,获得人体所需的能量与各种营养素。

  另外,开心果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因此,开心果的血糖负荷较低。研究显示,进一步的机制研究结果显示,与摄入等热量全麦面包相比,摄入开心果后所引起的肠促胰岛素- GLP-1(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水平较低。研究证实,肠促胰素是人体内一种肠源性激素,在进食后,该类激素可促进胰岛素分泌,发挥葡萄糖浓度依赖性降糖作用。

  当然,市面上的开心果有很多,在挑选上,建议选择产自美国加州的开心果,由于其“不漂白、自然开”的优点,对于孕妈和宝贝而言,更健康更有保障。

  

  就坚果和孕期营养的相关问题,还有很多大家关注的地方,原来小坚果之间也存在着大学问呢!

  Q:现在很多孕妈妈都担心坚果脂肪含量太高,吃了容易肥胖?

  A:大部分的坚果,富含多种营养素,高能量、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很多人担心,孕妇不能吃高脂肪的食品,就不能吃坚果,但其实坚果是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而且还有助于改善血糖,有补脑健脑的作用,是准妈妈可以选择的一类食物,但要注意每日用量。

  

  Q:是所有坚果都可以选择吗?

  A:坚果是指果皮坚硬,内含有种子,取食的是种子,大部分坚果孕妇都可以适量食用,我们常见的开心果、杏仁等都是不错的坚果,

  同等份量情况下:卡路里最低的是:开心果、腰果、杏仁;

  开心果、腰果、杏仁继续对比:蛋白质、膳食纤维含量:开心果、杏仁势均力敌,腰果略少;

  关于脂肪含量,同样的100g,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依次是开心果、杏仁、核桃仁,其他的坚果、果仁也都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所以孕妈妈们可以放心选择食用。

  

  Q:每日的用量应该如何选择呢?

  A:以开心果为例,我们做过一项研究,就是拿开心果和全麦面包对比,42g的开心果的营养含量基本等同于100g的全麦面包,但具体用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习惯进行选择,每日食用不宜超过1盎司(约49粒,28g),并且因为其中含有膳食纤维量高,很容易让人有饱腹感,所以对于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来讲,餐前食用更有利。其他坚果,如核桃仁、杏仁等,每日食用也不宜超过30g。

  Q:什么样的坚果不要吃?

  A:炒焦的坚果。坚果中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普通的加热不足以破坏他们,但当坚果被炒焦时,这些原本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素就开始部分转化为致癌物质,所以炒焦的坚果慎选。

  被各种美容过的坚果。有些商家为了产品外观好看易销售,会采用漂白打蜡这些手段,消费者在购买时需要警惕,比如过于白的开心果,过于亮的核桃等。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治局十次集体学习,学了什么?

    1543953900291_1.jpg

    11月28日,浙江台州路桥区金清镇剑门港村渔港码头,该村党支部在码头停泊的渔船上召开党支部会议,让渔船成为驶向大海的“红船”。就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习近平说,安排这样一次学习,目的是了解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情况,动员各方面力量,更好推进这项工作。[详细]

    12-05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11月全国楼市整体退热 房价虚高城市或有风险?

    ed80eda9234849d492c66395c35695f3.jpg

    其中,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二手房挂牌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9610元、53756元、50240元和32273元,与上月相比,四个城市二手房挂牌价均有小幅下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表示,如今调控政策已经企稳,不再加码,但也暂时不会放松。[详细]

    12-05 07-12中国新闻网
  • 稳增长政策有助小微经济夯实底部

    超65万亿元,同比增长6.7%。投资方面,今年8月份以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有所加快。[详细]

    12-05 13-12中国经济网
  • 南太平洋洛亚蒂群岛附近7.5级地震 发布海啸预警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2月5日12时18分左右,南太平洋洛亚蒂群岛东南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截图)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最初将地震震级定为7.6级,随后进行了轻微下调。[详细]

    12-05 13-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