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诊疗拥抱O2O,金草中医让中医展翅飞翔

2018-11-13 11:03:19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纷纷拥抱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传统中医诊疗也急需搭上这趟时代列车,为中医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更好地发扬特色优势,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2月,金草中医上线了一体化中医诊疗服务平台,以凸显差异化服务的O2O模式为中医发展带来全新解决方案。

  布局新诊疗拥抱O2O,金草中医让中医展翅飞翔

  互联网+中医:探索创新中医医疗服务链

  金草中医,2016年成立于国家级自贸区——深圳前海,由深圳金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立,创始团队成员均毕业于海内外名校,创始人郝力先生谈到创业初衷时说道,“我们都很清楚互联网+健康服务业的巨大前景,但目前看来,中医仍未完全赶上这趟列车,可以说行业发展还属于初创起步期,大众对中医互联网的认知也在相对基础的阶段,需要大家共同去传播理念,更需要中医人共同去改变整个行业的业态。”

  2015年可以视为中国中医互联网元年,国家在这一年推出了一系列中医相关政策法案,在国家公布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文件特别提到“坚持中医药原创思维,积极应用现代技术方法,如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开发智能化中医健康服务产品,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这对于有志探索传承规范、便捷新颖、智慧科学中医诊疗新生态的金草中医创始团队而言,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利好政策,因此团队寄望:通过互联网掌上工具实现中医服务体系和价值的重塑,为创新中医医疗服务链闯出一条新路!

  线上+线下:打造可视化O2O中医诊疗

  金草中医创始团队发现,中医的传统诊疗方式在移动医疗领域的开展相较西医来说,具有更多优势,比如中医不需要依赖大型医疗设备便可对用户进行诊疗,通过传统的望闻问切服务,即可开启无缝结合的O2O接诊模式,而通过手机即时沟通让医患之间也能够因此建立起更便捷和稳固的医患关系。

  线上预约+线下面诊、共享医馆+全程管理,定位为互联网+一站式掌上中医服务平台便是金草中医的服务模式,与其他线上平台相比,金草中医符合国家最新出台的《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合规开展中医互联网诊疗,目前平台已在全国六个城市包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南昌、南宁建立了线下一体化诊疗服务中心。

  在中药供应链上,金草中医对采购药材的来源、产地等都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从人、机、料三个环节严格把控,并自建了高端标准化煎药中心,实现可视化管理,将“放心看得见”的理念践行到底——这一优势,无论相较线上平台还是线下医院都处于领先水平。金草中医用一站式管理体系拓宽了传统中医诊疗的宽度,只为了让用户切实享受到更便捷、放心的中医诊疗。

  医生端+用户端:汇天下名医为您服务

  金草中医创始人郝力先生表示,其实包括中医诊疗在内的医疗服务,都属于低频消费行为,但中医的行医方式让其天然具备向消费化医疗发展的特质,金草中医将借势变革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

  对于中医师而言,只需使用手机下载金草中医医师端app并通过平台资格审核,即可正式入驻,自由接诊。截止2018年10月,金草中医已入驻知名中医1000多名,包括历史悠久的宋氏妇科、宣氏儿科传人以及各科教研领军名医,名医资源可见微知著。

  对于用户而言,关注“金草中医”微信公众服务号即可使用中医诊疗服务。预约方便快捷,似乎把天下名医皆汇聚掌上,从预约到代煎代配的中医诊疗全过程可视,省时省力又放心。

  布局新诊疗拥抱O2O,金草中医让中医展翅飞翔

  预计2019年底,金草中医作为掌上中医服务平台,会将O2O诊疗服务覆盖至30个省会城市,成为医生多点执业、移动诊疗的首选平台;以及用户便捷求医、实时沟通的放心平台,真正让传统中医展翅飞翔。

  选择中医O2O诊疗,放心看得见,金草中医值得信赖!相信在金草中医的努力下,传统中医医疗服务的现代化、国际化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津冀及周边和汾渭平原将出现大气重污染过程

    5e5c2a90eeef44ef9d25078893473881.jpg

    北京市11月13日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14日可能达重度污染,15日上午空气质量可能维持重度污染,中午前后有所改善,全天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6至18日以优良为主。通报透露,生态环境部已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函,通...[详细]

    11-13 08-11中国新闻网
  • 蓝天绿草流水花香 广州把CBD成了一首田园诗

    a515df2d0b85407894be4771485ee71c.jpg

    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珠江新城核心区的花城广场,与600米高的广州塔隔江相望。几十年来,珠江新城与天河CBD,秉承着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把经济发展与环境建设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详细]

    11-13 08-11中国新闻网
  •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升至42人 造成损失逾19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持续遭遇野火肆虐,死亡人数现已上升至42人。根据加州森林防火部的数据,加州火灾殃及范围高达19.6万英亩,上千栋建筑恐遭大火烧毁,5万户家庭停电,目前有8000消防员在现场救灾。[详细]

    11-13 10-11中国新闻网
  • 美加州火灾已致42死 成美国历史上最致命山火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42人,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山火。据报道,此次山火摧毁帕拉代斯附近多达6700间民居或商铺,整个小区几近夷为平地,多辆停泊的汽车烧毁。[详细]

    11-13 10-1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