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党建工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18-09-29 16:36:33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作为健康体检行业知名的民营企业,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党建工作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公司将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 明确了前进的正确方向,获得了发展的持续动力。

  夯实信念之基 筑就引领之路

  “党的建设一直就是美年大健康的优良传统。党建工作始终伴随着美年大健康十多年来的发展。美年的各级党组织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无论在政治生活中,在企业发展中,还是在日常工作中,党组织都很好的体现出在群众当中的引领性、权威性、先进性”。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表示。

  图:上海美年门诊部党组织开展“心手相牵”爱心助学活动,结对帮扶安徽乡村小学。

  美年大健康自创立之初便将党建引领作为工作重点,2006年在上海建立第一家体检中心时就成立了党支部,2009年成立集团党委。十几年的企业党建工作历程,使公司深刻体会到党建工作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近年来,为响应中央对民营企业“党建好、发展好”的要求,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提出“把党总支建在体检中心”的总目标,先后建立了华东、华中、华南等5个二级党委,上海、北京、天津等6个党总支和遍布全国的60个基层党支部。目前集团党组织的覆盖率达到了90%,拥有3500多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极大带动了普通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公司全体员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2018年9月27日,美年大健康武汉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高管共138余人到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等武汉著名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集中进行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美年大健康集团党委始终紧紧抓住思想教育引导这一关键工作,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培训机会对公司高管、中层干部、基层员工进行思想教育和国家政策宣讲解读。每年集团年度会议召开后,集团党委都会组织年会精神和企业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巡回集中教育宣讲,直接参加教育人员15000余人。同时,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企业内刊的作用,截至目前,共编印企业内刊54期,发行10万余册,累计阅读量达到百万人次,在交流经验、宣扬典型、提振士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除了积极开展日常教育宣讲和思想引导工作,集团党委每年年终还会协同各部门结合行业特点,精心设置评先评优的活动,评选项目多达30余个,先进个人200余名,先进单位、团体100多个。如今,党建力量,已成为美年大健康源源不绝的内生动力,持续运转。

  激发活力之源 推动双效提升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美年大健康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预防医学行业中的代表企业,美年大健康在调动社会资源缓解基础医疗资源不足、承担全民预防医学教育及基础健康常识的普及、开展重疾筛查降低医疗开支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近三年在健康人群体检中发现170余万例重大阳性隐患,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落到了实处。

  公司先后参与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控糖登月计划等国家重大计划,充分发挥在技术、设施和规模上的优势,努力在健康大数据、慢性病预防、重疾筛查等领域为国分忧、为民保健。此外,公司还凭借自身医疗资源,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公司发起了“授渔计划“,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北京师范大学、中育集团开展助学助困活动;携手公安部,面向黔西南因病致困、因病返贫群体进行精准帮扶。同时,集团党委号召集团各分公司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图:2018年8月,美年大健康青岛分公司开展主题为“相约日庄健康同行”公益体检进乡村活动,为乡村困难群众进行免费体检。

  图:2018年8月28日,美年大健康上海分公司开展主题为“爱无疆起于行”公益活动,为上海市残障人士进行免费体检。

  在社会效益提升的同时,党建工作还引领美年大健康取得了经济发展的成功。从一家体检中心发展到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151位,美年大健康的营业额以每年50%的速度高速增长,为社会增加了40000个就业岗位,员工收入明显提高。仅2017年,公司就为国家上缴利税2.34亿元。

  俞熔表示:“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党组织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守护者,是积聚正能量,为企业圆梦、为职工圆梦的重要环节。‘健康服务行业快速壮大之梦’是员工的幸福梦,是企业的发展梦,更是中国人的健康富强梦。党建工作在企业建设中起着政治引领、制度把关的作用,能够不断提升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激发每一位企业员工的使命感与工作热情,引领大家携手共同谱写健康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地方发力稳投资 多地出台补短板投资计划

    2018092900272754235.jpg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09-29 07-09中国新闻网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MAIN201809281701000302379786022.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09-29 08-09人民网
  • 航拍:“江南水乡”古韵长 绿水青山如画廊

    绿水青山如画廊航拍西河古镇。新华网发(李斌。[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
  • 江苏淮安:残荷之美

    残荷之美这是9月28日在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拍摄的残荷。入秋以来,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荷塘中的残荷与倒影相映衬,产生别样的美。[详细]

    09-29 16-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