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界传真

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第31场公益活动走进沂南

2022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30日,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第31场活动在沂南县举行,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带来了六大类疾病的救助项目、三项强基层医疗帮扶项目、设立健康救助爱心报名点和名老中医义诊项目,将健康救助政策送到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本场公益活动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联合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第一书记工作队、沂南县人民政府、沂南县卫生健康局共同举办。

  健康救助义诊筛查是本场公益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公益活动经历九年的发展和沉淀,救助病种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救助模式成熟高效。本场活动救助的病种共有六大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0-16岁)、儿童罕见病(18岁以下)、先天性结构畸形(18岁以下)、小儿白血病、小儿肝移植、尘肺病。

20.jpg

  这场公益活动,让革命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救助政策,当天共有近200名患者赶到现场,接受省级爱心定点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职业病医院专家团队的义诊筛查。经诊断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对应的爱心定点医院接受专业诊疗,并由相应的基金提供救助。

  本场活动还带来三个强基层医疗帮扶项目,以省城济南的优质医疗资源带动沂南县相关领域的医疗水平提升和发展。

31.jpg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2022“天使之翼”沂南县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暨儿科急危重症基层医生培训基地启动仪式

  作为山东天使健康救助最早启动的强基层帮扶项目,“天使之翼”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暨儿科急危重症基层医生培训巡讲项目,此前已经在多个地市或县级市落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3.jpg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2022“天使之翼”沂南县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暨儿科急危重症基层医生培训基地签约仪式

5.jpg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2022“天使之翼”沂南县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暨儿科急危重症基层医生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在沂南县启动,同步落户在沂南县人民医院、沂南县中医医院、沂南县妇幼保健院三家当地医疗机构,由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专家为当地的儿科医生培训,同时搭建儿童急危重症转诊绿色通道,有效提升基层儿童医疗服务水平和急危重症应急诊疗能力,实现“首诊在基层”,更好的筑牢乡村地区儿童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11.jpg专家巡讲

  项目启动后,首场“天使之翼”沂南县儿科急危重症基层医生培训巡讲开讲,当地百名儿科医生参加培训。

33.jpg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沂南县“无结核病社区”项目启动仪式

  “无结核病社区”项目,由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提供专业医疗资源和经验优势,与沂南县卫生健康局推进《科普进万家,健康每一家》核心理念,开展共建将显著提升当地的结核病防治水平。

32.jpg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沂南县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基地启动仪式

  脊柱侧弯是近年来增长较快的病症,已经成为继近视、肥胖症之后影响青少年健康的 “第三杀手”,“沂南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基地”的落地,将充分发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综合防治体系优势,带动当地中医防治脊柱侧弯水平的提升,助力老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为了建立健康救助长效机制,“天使健康基金爱心报名点”落户沂南县,革命老区人民日常可以更方便地通过报名点申请健康救助。

  除了来现场开展救助病种的义诊筛查专家,还有来自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知名专家,为当地的老百姓提供义诊服务。

24.jpg

  专家们的精湛医术让老区的患者称赞信服,不少积年沉疴得以解决和缓解。符合条件的患者,还可以得到针灸、耳穴压豆、脉诊仪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这些技术简便廉验、见效快、效果好,让他们大开眼界。

30.jpg

  当天下午,在省派沂南县苏村镇北于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专家还专程赶到沂南县苏村镇北于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公益义诊分会场,为这里的老百姓提供贴心义诊服务。

  公益活动感召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大家纷纷以各自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关心关爱革命老区,助力活动开展。为老区人民送关爱、尽份力。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的公益书画家张建华、陈庆莹、孙福增,为公益活动挥毫泼墨,捐出自己的艺术作品,以实际行动诠释德艺双馨,为老区人民送祝福。

  爱心企业山东省容和堂医药集团、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君泰医用防护用品科技有限公司、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仁宏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赠消杀、防疫药品、防护服、书包、食品等爱心物资,为革命老区人民尽一份力。

29.jpg

  站在新的赶考路上,天使健康救助将以百姓健康需求为切入点,以办实事为关键点,以求实效为落脚点,深入开展医疗健康救助品牌不断提升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