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界传真

杏林高手精悬壶,柳叶刀下济苍生——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病房先后收到患者感谢锦旗

2021

/ 01/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昆

手机查看

  “杏林高手精悬壶,柳叶刀下济苍生”、“医德高尚、医术精湛”。1月21日,济南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患者刘刘(化名)和房房(化名)将两面金灿灿的锦旗送到了病房房,以此表达对该院颌面外科病房医护人员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来自商河的18岁刘刘和来自济南的24岁房房都是自幼“地包天”,花季少女对美的渴望令她们的内心纠结万千。多方打听、多途径对比,了解到了近年来数字化模型外科的飞速发展,她们一致选择了正畸-正颌联合治疗,她们慕名先后来到济南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进行手术治疗。入院后,主任李大鲁及他带领下的刘昆、胥雷、庞永志等医生团队,凭借精湛的技术、熟练的操作,顺利完成了她们的正畸-正颌联合手术,9天的住院经历里,无微不至的优质护理服务使她们如沐春风,术后的迅速恢复令她们心潮澎湃,刘刘和房房怀着满满的感激之情先后送出了两面锦旗给他们信任的医生和护士。

  该院颌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大鲁介绍,牙颌面畸形发病率高,隐形患者较多,随着社会的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美有了更高的追求,因面部不美观就诊的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医院近两年来完成各类牙颌面畸形的正颌手术100余台,2020年,在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有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水平令更多的患者慕名而至。

  传统正颌手术的术前准备工作耗费医务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与之相比,通过建立并逐步完善三维正颌手术系统,不仅可以提高手术的精确性及可预见性,增强患者参与度,可以在三维方向上量化纠正患者面部形态。数字化模型外科是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手术方案,并将其获得的牙颌面畸形患者的咬合数据应用到模型外科的设计中,三维打印手术合板,以期降低术前模型外科设计时间,进一步提高手术的精确性,同时减少主观因素带来的误差。随着现代影像学的发展和数字化医疗技术的进步,尤其是近年来CAD/CAM的技术逐渐走入口腔医疗领域,以三维CT数据为基础的3D手术规划逐步替代了传统的模型外科和二维头影测量,逐渐成为正颌外科设计的主流技术。

  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的护理是赢得患者尊重的根本,像这样的“感谢锦旗”济南市口腔医院收到过很多,类似这样感动人心的故事也数不胜数,正是这一面面感谢锦旗,鼓励和鞭策着市口腔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不断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做好医务工作者的本质工作,用真心、爱心为患者解除痛苦,赢得广大患者的认可。 (刘昆)

  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病房收到患者感谢锦旗

  数字化模型外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