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界传真

最美身姿——市口腔牙医持续弯腰半小时为患者洗牙

2021

/ 01/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艾丽思

手机查看

  2021年1月6日,经过半小时的治疗,患有脊髓灰质炎同时又有牙周疾病急需治疗的贺先生下了治疗椅后,对为其进行治疗的济南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诊疗中心副主任左志彬感谢不已。

  原来,35岁的贺先生遇到了一件很是让他焦心的事情,慢性牙周炎导致长期的牙龈出血令他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需要接受牙周治疗,但他同时又患有脊髓灰质炎,躺下困难又伴随疼痛,无法像其他患者一样躺到牙椅上接受长时间治疗。针对这种情况,接诊的济南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左志彬与配合的医务人员一起站在牙椅旁边,将牙椅调整到半躺位置请贺先生半坐在牙椅上,左主任弯着腰、扭着头,左手用口镜轻轻拉开贺先生的口角,右手拿洁治机头,重心放在一只脚上,另一只脚轻踩踏板,眼睛紧盯着治疗位置为贺先生柔和又迅速地进行了龈上洁治。30多分钟的时间里一个姿势下来,左主任完成治疗后站直了身子,才有空伸了伸腰揉了一下酸痛的脖子。贺先生及其陪人都非常感动,不断感谢左主任为解除他的病痛付出的努力。

  看似不起眼的举动,透出的都是对患者满满的爱。左志彬作为科室副主任,一直秉持着尽自己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的理念,不断学习提高;作为共产党员,他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地带动着科室人员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好务,为患者的牙周健康保驾护航。(艾丽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