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界传真

济南三院开设医学生临床实践第二课堂:医患关系和礼仪培训

2021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吴宗昊 通讯员 王竹君 钱鹏济南报道
  为加强实习同学医患沟通和相关礼仪的能力,提高临床实习质量及同学自身素养,2021年1月7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实习生医患关系和礼仪相关知识的培训。病服中心主任赵学春、李华老师授课,济宁医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协和学院共75名同学参加。

  赵学春主任从法制、法治、社会主义法治、医疗事故、医疗纠纷等概念讲起,穿插实例给同学们一一做详细讲解,最后以希波克拉底(医生)誓言告知同学既然选择从医,就要刻苦学习医学知识,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李华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礼仪,随后从着装、接待、乘车、手机、电子邮件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礼仪课。让同学明白共同的遵守是最起码的道德规范,所有礼仪都是为了良好的沟通,从而提高医学生敬岗、爱岗、对岗位工作的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展现单位的良好形象。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认真学习医学知识,正如希波克拉底(医生)誓言里所说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