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界传真

济南三院郭芳家庭荣获济南市2020年“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21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吴宗昊 通讯员 王竹君 钱鹏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妇女联合会、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命名济南市“最美家庭”的决定》,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郭芳家庭荣获济南市2020年“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郭芳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平凡而普通,但全家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他们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的品格感染着周围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精神。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来势汹汹,郭芳白衣执甲,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征途,逆行武汉。作为山东省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在前线奋战中充分发扬甘于奉献,敢打硬拼,率先垂范的精神,带领整个队伍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她所带领的团队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丈夫刘旭昌也是该院一名医生,除了繁重的工作任务,在郭芳援鄂期间担负起照顾全家人的担子,成了前线妻子最坚强的后盾。儿子在父母的影响下,成长了许多,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以父母为榜样,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最终以优异成绩进入心仪大学。
  据了解市妇联、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了此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中,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从不同视角诠释了家国情怀、书香文明、孝老爱亲、科学教子、脱贫致富、绿色环保的家庭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