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界传真

前线实况丨追踪“齐鲁细胞人”驰援河北生命接力—奔赴在寒夜城封路上的先锋战士

2021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1月6日起,河北石家庄、廊坊等地相继封城:交通停运、驻点检查、区域性隔离检测……城市仿佛按下“停止键”。

  自接到河北防疫控制消息即刻,齐鲁细胞先锋战士们自愿请缨脐血等物资的运输交接任务,在入冬寒流来袭,室外温度低至-20℃的深夜争分夺秒连夜奔赴河北。他们要步行90多分钟辗转“突围”逆境,24小时待命驰援,交接复苏脐血以保障患者生命。

  他们是抗疫一线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这10余天日以继夜的疫战中,齐鲁细胞人肩负责任与使命,接力生命希望,为疫情防控无畏奉献。

  廊坊——

  “通行困难,我们就徒步走2个村庄”

  2021年1月12日,廊坊市部分区域开始禁止人员外出。齐鲁细胞深夜接到通知后,为追赶封城前的运输时间和机会,立即组织派遣物资运输任务,集先锋队伍优先确保脐血快速应援河北疫情突发地,13日早班抵达燕郊准备与驻地人员交接,投入24小时机动待命战斗中。

  由于疫情的严格防控,他们面临的不仅仅是部分城区的封锁、交通的停滞、检测站的监察,更是几乎不给予通行的绝境,交接之路格外蜿蜒且艰难。

  “这些路只能进不能出,只能尽量拜托师傅再把我们送的近一点”,负责此次廊坊运输行动齐鲁细胞一线工作人员说,他们只得徒步前行,走过泥泞的乡路,走出坑洼的石子地,钻进铁丝扎结的网洞,跨过潮白大桥,不知不觉已走过2个村庄,近90分钟那么漫长的路程,他们在彻骨的冬天却浑身浸满了汗水。

  通行困难徒步也送到,不能乘车就租用电瓶,为了尽快将公司脐血物资送到患者身边,他们在路上一直与时间赛跑,克服种种困难,完成生命接力。

  石家庄——

  “得知消息第一时间就自愿前往”

  此次负责齐鲁细胞驰援河北行动的客服部、临床部人员逆行奔赴病毒侵袭高危地区,所有人都是自愿前往,甚至留驻交接复苏。

  1月9日,前往石家庄运送抗疫物资通知发起的第一时间,群里消息频频振动,大家都自发报名。

  经过一系列通行证明材料的报批、脐血等物资的准备工作,11日晚7点正式出发前往石家庄,到达交接目的地已是凌晨时分,室外温度接近-20℃的整个寒夜他们几乎彻夜未眠。

  由于疫情石家庄高速关闭,高铁处于半封闭状态,只得在高速口进行短暂的交接,所有前来车辆与人员都无法进入,包括进行脐血复苏的工作人员也被阻挡在临时设立的“城门”之外。

  此时,1月6日就前往留驻在石家庄的临床部一线人员主动承担沉重地脐血复苏任务,紧急学习相关知识,“保证患者的移植计划顺利进行,一切都值得”。

  齐鲁细胞人——

  “驰援抗疫,我们一直在路上”

  自2020年伊始疫情发生至今,齐鲁细胞驰援万里,一线抗疫先锋们义无反顾逆行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畏前行。

  截止至2021年1月中旬,脐血等生命物资已先后送达武汉、青岛、北京、天津、沧州、上海、福州、南宁、海口等30多地区支援疫情防控,累积运输脐血1300余例,其余物资1200份以上。

  “疫情还没结束,我们也会继续想办法解决时间问题,跑赢病毒,尽快把公司产品交到患者手中”,齐鲁细胞人使命必达,齐心协力完成生命接力,持久战面前从未退缩,驰援抗疫,我们一直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