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界传真

抓学习促成长 济南三院开办青年学习成长营

2020

/ 07/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济南6月28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学习,帮助青年全方位快速成长,为医院未来发展储备复合型人才,近期,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委开办了青年学习成长营。

  借助医院正在举办的医疗护理技能大赛,第一期青年学习成长营顺利开营。此营主题为技能大赛,要求参加技能大赛的团干部全部参加,又招募多名青年加入,总计招收30名学员。每名学员按照技能大赛方案,制定了符合自身情况的学习日计划,并提交院团委。随后,将学员随机分为3个战队,每战队安排一名不参加大赛的团干部担任助教。

  开营仪式上,彭娇、尹润涛、马庆雨三位助教带领各自战队介绍了自己的队名和口号,“集美联盟”“你丑你先睡,我美我学习”,GT战队“跬步千里,格物致知,岐黄问事,济世三院”,出奇战队“学习改变命运,技能改变未来”!助教们分别解释了自己战队名称的寓意。

  为了帮助学员树立信心,找准方法,学习营还邀请了两位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的资深竞赛达人刘宁、王辉作为授课导师在微信群内分享参赛经验和心得。此微课面向全院公开,共计200余人收听,在群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此营将持续到技能大赛结束,期间,院团委和助教会陪伴学员学习,提醒大家打卡,不定期随机抽查学员学习计划执行情况,遇有困难时会给大家最大心理支持和帮助。

  为进一步弘扬三院红色文化,为明年建院70周年奠定基础,提升志愿服务内涵,在总结第一期学习营的基础上,第二期以讲解员为主题的学习营于本周开营。本营将培训8名义务讲解员,讲解“两馆一墙”(医博馆、红色记忆展览馆和老城墙)以及刘芳仪精神。合格结业的学员将担任“两馆一墙”和刘芳仪精神讲解员,可在新职工培训、实见习学生开学第一课、两馆开放日时进行服务,服务时长可计入志愿服务时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