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光明行”第二季完美收官

2019-05-22 16:19: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娜
  

    5月16日,“北川光明行”医疗团队专家为第三批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并组队参加了“北川羌族自治县第29个全国助残日政策咨询和义诊活动”,为“北川光明行”第二季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一大早,医疗队的专家们就赶到了医院,准备今日的手术。今天要为5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他们都是此次光明行活动中筛选出来的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大家期待着山东的眼科专家能为他们手术,也都很感激医疗队的专家。刘大娘就是其中一位,她来自擂鼓镇,是义诊中筛查出来的患者。记者问及她的感受时,老人很激动地说,好些年前视力就不好了,因为家里没钱,一直没有治疗,眼睛看不清楚,日子不好过啊。知道来自山东的眼科专家来咱们北川为老百姓免费实施手术,我赶紧报了名。很幸运,我能接受济南市二院的大专家为我手术,他们不仅技术高,还那么热情。山东人就是好,山东对我们四川的帮助,我们铭记于心,感谢你们。一上午的时间,手术很顺利地结束了,每一例手术后,医疗队的专家都会结合病例,立即给县医院的医生进行现场讲解和分析,让他们能更加直观和深刻地了解手术过程及细节。

  没做手术的医疗队队员们也没闲着,大家与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共同参加了“北川羌族自治县第29个全国助残日政策咨询和义诊活动”。义诊专家在广场上为广大北川群众进行眼科义诊和科普宣教,期间不忘与县人民医院的眼科医生们沟通专业知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医疗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更多地传授给县医院的医生,帮助基层眼科医生成长,造福更多的基层群众。(于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