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工程|聊城2岁男孩患这个病,妈妈生二胎存脐带血救命

2019-05-14 13:4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4日讯 来自聊城的星泽(化名)今年两岁了,前几天他刚迎来了自己的小妹妹。新生命的到来,也带来了新希望。妈妈为二宝留存了宝贵生命种子——脐带血,为星泽今后的治疗提供了健康保障。

  母亲临近生产,却查出孩子患有这个病

  姚辉月一家进入4月来,就沉浸在一片欣喜之中,因为在拥有了星泽这个小调皮蛋后,家中将迎来又一个小生命。星泽一直在妈妈身边,经常听听妈妈的肚子,感受里面小宝贝的跳动。

  然而,星泽的脸色却变得发黄,甚至面部和脖子处竟然出现了血斑。一家人抓紧时间带着孩子前往聊城市人民医院,经检查,医生疑似急性白血病,需要立即住院治疗。看到这样的病情诊断,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像是晴天霹雳。临近预产期的妻子直接摊在了地上,“感觉天都像天塌了”,星泽妈妈哽咽着,“一开始对这个病不了解,后来听医生说,就特别害怕!”

  姚辉月作为家中的顶梁柱,面对得病的孩子和痛心的妻子,他整理好心情,开始安排家中的事宜。将临近生产的妻子劝回家,让母亲前来照顾孩子。姚辉月也不敢相信这种结果,可是看到这一张张检查报告,还有专业医生的检查,他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

  留存希望 二胎脐带血移植可救命

  因为星泽年纪还小,医生建议先采用保守治疗。从此他就过上了吃药的生活,每天要吃的药可能比饭还要多。疾病的折磨,每天的输液打针,让这个平时皮的像个小猴子的孩子,此时也变在安静起来。

  星泽的妈妈这时临近临盆,在了解到脐带血可治疗多种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后,一家人便决定将二胎脐带血进行储存,以备今后不时之需。今后星泽如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这份生命种子将带去新希望。

  脐带血是指新生儿脐带在被结扎后,由胎盘脐带流出的血。由于新生儿脐带血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将脐带造血干细胞移植,一方面可抵制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病治疗过程中放疗、化疗产生的副作用,另一方面也可加快病人造血功能恢复的时间。

  2019年4月27日,二宝顺利降生。一直等候在产房外的脐血库工作人员,随即将脐带血放入送血箱送至脐血库进行检测制备。

  山东省脐血库献出爱心

  星泽的患病,二胎的出生,让姚辉月的那点收入难以支撑这个家庭的日常开销。山东省脐血库聊城地区工作人员,在得知星泽一家的情况后,自发进行了捐款。2019年4月30日,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带着小礼品来到血液病病房看望小星泽,并将圆梦款项3000元送到星泽爸爸手中。病魔无情人有情,他们用温情和爱心点燃了小星泽一家的的希望。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你家吗?全国16个城市和地区试点建设"无废城市"

    U523P4T8D8835719F107DT20190514065650.jpg

    11个城市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三亚市、河南省许昌市、江苏省徐州市、辽宁省盘锦市、青海省西宁市。[详细]

    05-14 08-05中国青年报
  •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3元

    本次调价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上一次下调是在4月1日,因增值税率调整,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来源:隆众资讯  据隆众资讯数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柴油价格在6.6元/升左右,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6.9元-7.1元/升。[详细]

    05-14 08-05中国新闻网
  • 美“年年春”除草剂遭控致癌 法院判赔逾20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加州陪审团裁定,拜耳集团旗下孟山都公司应赔偿一对夫妻20.55亿美元。报道称,这是连续第3起美国陪审团就“年年春”官司做出不利于拜耳的裁决,先前两起陪审团裁决都在加州,分别来自州法院和联邦法院。[详细]

    05-14 13-05中国新闻网
  • 研究人员发现与西红柿味道有关的基因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对725个人工栽培和野生西红柿品种进行基因组测序,发现一个名为TomLoxC的基因对西红柿味道非常重要。在较早的西红柿栽培品种中,极少存在TomLoxC基因的版本,不过该版本在新品种中出现得越来越多,这反映了...[详细]

    05-14 13-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