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男童罹患白血病,山东省脐血库伸出援助之手

2019-05-07 10:1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去年,那个颅内有“炸弹”的小星广,牵动着大众的心。年仅9岁,却经历了很多大人都无法承受的病痛……先是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化疗的过程中又发现左额叶占位,整个人如同植物人一样陷入昏迷。

  这一切的一切,让杨同友夫妻俩措手不及,心痛与治疗疾病所带来的高昂费用让这个家庭的摇摇欲坠。在社会好心的帮助下,星广筹到了前期治疗的费用,脑部感染也得到控制,转危为安。而在山东省脐血库的帮助下,星广弟弟的脐带血也顺利储存,以备后期移植使用。

  而现在,小星广恢复的怎么样了?山东省脐血库针对小星广一家的状况,又提供怎样的帮助?

  目前小星广的脑部感染得到了控制,前后经过了二十多次化疗。当疗程结束后,考虑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生星广的时候,没有给他留脐带血,谁能想到孩子这么小就会得血液病。”杨同友表示:“存三胎脐带血,也是在疾病治疗过程中通过病友和医生了解到,同胞间的脐带血也可以给星广使用,我们就决心再要个孩子留存脐带血。最终也是在山东省脐血库的帮助下,将这份脐带血留存了下来。”

  同时,山东省脐血库针对小星广一家的情况,又给予3000元圆梦基金,希望能够帮助到这一家人。

  “火种工程”就是由山东省脐血库主办,于2013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专门针对18岁以下且家庭贫困的恶性血液病患儿家庭实施援助的大型公益活动。山东省脐血库通过“火种工程”,为满足援助条件的恶性血液病患儿家庭提供援助。截至目前,山东省内17个地市已全部启动“火种工程”,至今已累计援助100余名血液病患儿。2018年山东省脐血库共援助30名患者,通过提供免费脐血造血干细胞、现金援助等形式与他们一起对抗疾病。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教育部: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 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1d50ca46f5334868901fbc16578710f9.jpg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6日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各地教育部门要确保2019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要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陈宝生当天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详细]

    05-07 09-05中国新闻网
  • 旅游达人VS宅一族;"五一"消费传递哪些新趋势?

    与此同时,没有外出旅游的宅一族吃出了一个庞大的“宅”经济,仅每日优鲜平台5月1日一天的小龙虾销量就超过486万只。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中央空调、中央采暖、新风系统、全屋净水等前装中央集成家电销售井喷,销量同比增长279%。[详细]

    05-07 08-05工人日报
  • 伊朗媒体说伊朗将于近期宣布反制美国的措施

    据伊朗多家媒体6日报道,伊朗政府将于近日宣布反制措施,应对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和重启对伊制裁。美国白宫5日晚发布声明说,美国正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近期对美国的“警告”。[详细]

    05-07 10-05新华网
  • 俄航失火客机黑匣子照片曝光 其中一个严重受损

    俄航失火客机黑匣子照片曝光。其中一个严重受损        调查人员在现场整理飞机残骸    海外网5月7日电俄航失火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已于6日在事故现场被找到[详细]

    05-07 10-05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