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福利!五一假期,孩子免费筛查免费看北京专家

2019-04-29 17:0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气温回升,春暖花开,这是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开启了户外活动的好时机,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专家提醒,在此期间家长除了要格外注意预防呼吸道、过敏性、肠道疾病等,还要注意儿童慢性疾病复发。如果孩子平时出现爱感冒发烧、抵抗力差、常易腹泻;上课不认真、东张西望、小动作多;常多动好动、冲动任性、暴躁易怒;做作业拖拉、不爱学习、成绩糟糕;经常会尿床、个子不高、记忆力差;频繁眨眼睛、点头摇头、清嗓干咳等表现时,建议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儿童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等儿童发育行为疾病的出现。

  “现在的专家号太难预约了,看北京知名专家更难!”来自威海的王先生说,前几天孩子不慎感冒,导致抽动症状严重,为了能顺利给孩子挂上号、看上专家门诊,他不得不在周日的晚上就和孩子赶夜路往济南走,在周一早上7点多就赶到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排队。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院长张瑾表示,对于儿童发育行为疾病来说,春季气候多变,极易复发,加上很多家长发现孩子症状减轻就擅自终止治疗或停药,致使病情反复,春季扎堆看病,导不仅排队长,而且专家号一票难求。

  据报道,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为解决看京沪三甲医院儿科专家难的问题,避免广大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精神发育迟滞、语言发育迟缓、遗尿症等发育行为障碍孩子远程就诊的辛苦,“五一”小长假期间,将“联网”北京儿科专家举办“五一健康童行”大型专家会诊活动。活动期间,力邀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主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周忠蜀五一期间莅临济南,为齐鲁患儿把脉健康。

  据了解,在北京专家会诊期间,家长微信在线预约北京专家可免专家会诊费,同时,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为自闭症、多动症、抽动症、智力障碍等疾病儿童提供免费筛查。该筛查项目由北京专家领衔,每个专业均有负责人,专家组成员对每名儿童客观评估、科学筛查,保证筛查结果的同质化和精准化。有意向家长可关注二维码在线预约申请。

  活动内容:北京三甲医院儿科教授免费会诊;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免费筛查。

  活动对象: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精神发育迟滞、语言发育迟缓、遗尿症等儿童发育行为疾病患儿及疑似儿童。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日—4日

  参与方式:关注二维码在线预约

  专家名片

  周忠蜀: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主任。从事儿科临床、教学、科研37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医学博士,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主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对儿科疑难重症尤其在小儿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智力障碍、精神发育迟滞等的诊治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四天收费公路全部免费通行

    2847cbedb4774e4b842f1aceb5704d0e.jpg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更...[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中国为何看重服务业?

    6d879db374ba486cafb9f267f50f0aea.jpg

    (记者 李晓喻)中国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中,扩大服务业开放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迟福林认为,扩大服务业开放是适应“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性的一步。[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研究:重度肥胖者的早亡风险比正常人高50%

    研究 重度肥胖者的早亡风险比正常人高50%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报道,研究人员专家分析了英国成年人的健康、死亡和疾病数据后发现,超重和肥胖与罹患严重疾病的几率有很大关系[详细]

    04-29 16-04中国新闻网
  • 日本“十连休”:有人欢喜有人忧

    日本“十连休” 有人欢喜有人忧        ■日本机场人满为患。当地时间28日上午7时20分过后,上越新干线发生停电,造成群马县的上毛高原站到新潟县的浦佐站双向暂停行驶[详细]

    04-29 16-04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