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提醒:“过敏战”来袭,你中招了吗?

2019-04-28 17:11: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一婧
  又到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到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但在这生机盎然的背后却暗藏“杀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两眼汪汪泪先流”,眼泪的流出预示着“过敏战”的序幕已经拉开,过敏季来袭了,您中招了吗?您一定要防备了!

  据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表疾病科副主任张晨明介绍,春天万物复苏,草木发芽。微生物类、花粉类开始出现,飞絮也如雪花般在空气中纷飞飘游。这使得暴露在外的皮肤和眼睛很容易感到不适和瘙痒,尤其是儿童或者过敏体质的人就易于过敏,于是春天也就成了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季节。

  张主任介绍,过敏性结膜炎又称为变态反应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变应原产生的一种超敏(过激)反应。许多过敏原是经空气传播的颗粒,常见的眼部过敏原有:粉尘、花粉、树木和杂草碎削、动物皮毛、尘螨、霉菌、某些治疗用蛋白等。据统计,全球过敏性结膜炎患病率为10%,儿童过敏性结膜炎患病率为30%。他提醒广大患者,过敏性结膜炎最常见的症状是眼痒,几乎所有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均可出现,其中春季过敏性结膜炎通常表现最为明显,请大家切记不要有“揉眼”的冲动,因为这样只会越揉越痒。此外还有眼红、及分泌物增加等症状,眼红多为鲜红,而不是暗红或粉红,而是“粉+红”,分泌物多为粘性分泌物,有时呈“拉丝”状,一些较严重的过敏性结膜炎,也可能会导致视力的下降。现在有研究发现,过敏性结膜炎可能促进儿童近视的发展,因此,如发现以上症状可尽早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每天都会接诊很多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医院为前来就诊的患者特别制作了辅助快速就诊卡,既对没有此病的患者进行了眼病的科普,也让有此病症状的患者对自我有个初步判定,再决定是否需要接受检查。此举不仅为患者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就诊效率,也免去了排队的烦恼,获得了患者们一致的好评。(冯一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商业运行一周年

    4月25日,巴基斯坦卡西姆港2×660MW燃煤电站进入商业运行一周年。据悉,卡西姆建设期为当地直接创造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进入商业运行后为当地群众提供了600多个长期就业岗位,累计缴纳各种税款超过2.4亿美元,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详细]

    04-28 17-04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教堂门口阻止袭击者 男子在斯里兰卡爆炸案救数百人

    教堂门口阻止袭击者。男子在斯里兰卡爆炸案救数百人[详细]

    04-28 17-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