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品管圈经验成果报告入选全国决赛

2019-04-24 17:35: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颖

  4月23日,从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获悉,济南市口腔医院急诊综合科选送的经验成果报告《爱牙圈-提高急诊科首次治疗满意率》通过审核,入围“2019年医院质量管理工具(QC/QCC)最佳实践分享大会暨2019 年医院质量管理精细化管理论坛”比赛决赛。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是全国性、专业性的国家一级协会,成立以来致力在全国医药行业推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确保了医药行业该项活动持久、广泛、有效的开展。入围该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比赛的决赛,标志着我院“品管圈”工作得到了国内专家的认可,院质量管理工作达到了国内一流的水平。

  今年,济南市口腔医院将全力开展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工作,急诊综合科副主任胡颖带领全科人员对2018年医疗护理质控进行总结、讨论、分析,确立了以《提高急诊科急症患者首次治疗满意率》为题的品管活动。于2019年1月至3月就急症患者的就诊流程、急诊医生排班、常见口腔急症的医护配合进行整改,大幅提高了急症患者的首诊满意度。急诊综合科医护士人员通过参考书籍自学,连续加班二十多个夜晚,准备调查问卷、落实工作流程、修订工作制度,书写并向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提交了经验成果报告书。报告书最终通过专家层层审核,入围大会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