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卒中防治中心迎接省专家组现场核查

2019-04-23 10:1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卒中中心考评认证专家组对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卒中防治中心进行了现场核查。专家组成员包括山东省卒中学会理事、威海市立医院李振光教授,泰安市中心医院刘运林教授和临沂市人民医院王自然教授。

  副院长石礼、王业本,该院卒中防治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卒中防治中心相关科室主任参加座谈会,该院卒中防治中心业务总监翟秋菊教授从医院概况、医院卒中中心组织建设、相关病例展示、问题与改进等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该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依照《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现场评估指标(试行)》,围绕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的组织管理和技术开展等两大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内容涵盖组织管理部分的基本条件、组织管理、区域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培训及会议情况、健康管理与随访管理、宣教、信息化建设情况,技术开展部分的脑卒中绿色通道、神经内外科、介入医学科、影像中心、康复科及相关学科等方面。

  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专家组发现亮点、查找不足。对该院卒中绿色通道建设、卒中救治演练、标识导引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照评估指标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希望进一步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及多学科协作,争创高级卒中中心。

  医院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积极整改,进一步完善卒中防治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全面提升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部门:2020年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要达90%左右

    2019042300060339665.jpg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6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土十条”),取得阶段性进展,一些地区耕地污染加重...[详细]

    04-23 08-04中国新闻网
  • 国家卫健委:对各种伤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4月21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受国务院委托,作关于医师队伍管理情况和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的报告。马晓伟说,我国医师数量过度集中在大城市三甲医院,城乡基层特别是农村和偏远山区医师...[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一带一路”新起点,共同发展开新篇

    “一带一路”新起点,共同发展开新篇4月的北京,和风熙日,繁花似锦。这是继2017年5月首届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后的又一场国际盛会,37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将来华共襄盛举,共同规划“一带一路”建设新篇[详细]

    04-23 10-04新华网
  • “感谢中国朋友帮我们建起了漂亮的学校”(第一现场)

    万象农冰村小学的学生们在教学楼前作出“比心”手势,感谢中国的帮助。”  2012年2月,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与论证,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决定援建农冰村小学,修建总建筑面积为800平方米的新校舍。[详细]

    04-23 10-04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