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干货、受欢迎 市三院“携手童行,共筑健康”大讲堂

2019-04-23 10: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 6岁儿童吃花生呛入气管,家长慌乱之中紧急施救,无奈方法不对,孩子不幸离世,令人扼腕。这样的悲剧,生活中时有发生,作为儿科医护人员,见到这种悲剧更是惋惜和心痛。如果每个家长都能通过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在意外发生之时,迅速抢救,会减少多少悲剧的发生?挽留多少濒临深渊的家庭?

  4月3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健康宣教项目“携手童行,共筑健康”大讲堂专门以幼儿保健和常见意外伤害处理为主题上了一节实用课程,儿科副主任医师李国庆为家长朋友们讲解、示范了海姆立克小儿急救法。

  李云英护士长为家长们讲解了宝宝出院后的有关饮食、睡眠、预防保健及其他常见问题,详细介绍了相应的解决策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朋友们踊跃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而护士长整理的宝宝出院后的“护理攻略”,也让家长朋友们感觉非常实用,通俗易懂,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部门:2020年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要达90%左右

    2019042300060339665.jpg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6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土十条”),取得阶段性进展,一些地区耕地污染加重...[详细]

    04-23 08-04中国新闻网
  • 国家卫健委:对各种伤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4月21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受国务院委托,作关于医师队伍管理情况和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的报告。马晓伟说,我国医师数量过度集中在大城市三甲医院,城乡基层特别是农村和偏远山区医师...[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2019齐鲁阅读季启动 山东将开展千余场阅读推广活动

    2019齐鲁阅读季启动。山东将开展千余场阅读推广活动    2019齐鲁阅读季启动[详细]

    04-23 09-04齐鲁网
  • 参考日历 | 历史上的4月23日:莎士比亚逝世

    参考日历。历史上的4月23日 莎士比亚逝世    40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616年的4月23日,在英国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英国作家、戏剧大师威廉·莎士比亚逝世,享年52岁[详细]

    04-23 09-04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