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日】以爱为马,向“孤独”说再见

2019-04-04 08:4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他们目光澄亮,却对人视而不见;听觉灵敏,却对父母的呼唤充耳不闻。发声正常,却不与他人交流……

  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孩子,却被自闭症症夺去了光芒与色彩;

  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留给父母和家庭不能承受之重。

  2019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这群被称之为“星星的孩子”占人口总数约1%,且每年新增20万病例,其中14岁以下患儿超过300万。

  一纸诊断,“孤独症”令清贫的家庭濒于崩塌

  “我忘不了那一天啊,医生给我说孩子得到是自闭症!”在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康复科外面,强强的爸爸表示,那一刻整个家庭的天塌了,“孩子三岁的时候就与同龄的孩子不太一样,别的小朋友和父母撒娇,强强却几乎不搭理我们,连爸爸爸爸都很少叫。”意识到孩子的不对劲,强强父母带着孩子辗转各地求医,却被告知孩子得了自闭症。

许玲与强强父亲就孩子病情沟通

  “医生说,自闭症现在在世界上都没有完全治愈的案例,当时真是绝望了!”强强的爸爸说,但是面对沉默的孩子却又不忍心放弃。当从病友群里听说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在自闭症的康复上有独特的手段时,毅然带着孩子来济南求医。

  “医康一体”成了希望的曙光,为“星爸星妈”种下希望!

  “孩子从3岁发病到现在已经6岁了,病程比较长,属于中度自闭,存在模仿说话的刻板行为,不对视,鉴于孩子身体状况采用了‘医康一体’的康复策略。”强强主治医师、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院长许玲介绍,自闭症作为一种长期性、难治性病症,其诊疗必须以一种科学化、规范化的形式展开,“医康一体”康复正是从诊断、分析、治疗、跟踪管理入手,将生物医学、中医药康复、物理仪器治疗、行为矫正、心理疏导、特殊教育相结合,形成“生物-心理-行为-社会”四位一体的康复体系,真正实现患儿身体、心理、行为的全面康复。据悉,“医康一体”康复策略已经帮助数千名孤独症孩子走向康复。

正在做康复训练的强强

  强强爸爸表示,经过三个月的治疗和康复训练,强强进步很大,注意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能够听懂简单的指令,会叫爸爸爸爸,这些变化给了这个家庭无限的希望。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携手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助强强走出自闭“围城”

  据调查,长期的康复治疗,医药费就像一座大山压在一家人身上,强强原本好转的病情因为不断增加的治疗费用又变得前景不明。得知这一情况,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儿童发育行为疾病专项救助基金为强强拨款,并联合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开展“你为孩子点赞、省扶贫为孩子捐款”的公益活动。

  为了向这些脚踏实地从事公益事业的机构和人士致敬,为了向这位伟大的爸爸致敬,为了帮助强强恢复健康,让所有人都看到“星星的孩子”的渴望——让我们不再沉默,献出我们的小小爱心,动动您的手指,关注下面公众号为他们点赞吧,你点赞一次就能为无数的强强筹集多一点善款!让星星的孩子“失语不失爱”,让我们为爱发声!

  【相关链接】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为孩子提供十八项免费筛查,远离“孤独”的隐患!

  “自闭症贵在早发现早治疗!”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院长许玲解释,孩子3岁前是发育可塑性最强的时期,如果早期发现自闭症,并对患儿进行科学、系统、有效的干预,就能最大限度地改善患儿的预后,对于轻度、智力较好的自闭症患儿,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尤为重要。

  同时,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为自闭症、多动症、抽动症、智力障碍等疾病儿童提供免费检查。有意向的家长可拨打0531—85896161申请,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9时51分“清明”:空气清澈,景物明晰

    1210099204_15543316226261n.jpg

    清明不仅是节气,也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主要纪念仪式是扫墓,扫墓是慎终追远,敦亲睦后及行孝的具体表现。史志成说,清明这天,古人就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如放风筝、荡秋千、打马球、拔河、蹴鞠等。[详细]

    04-04 08-04新华网
  • 国务院批准:凉山西昌市、木里县今将降半旗志哀

    ddba080cbb1141e3b6358105b2ce5ac5.jpg

    据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国务院批准:今日西昌市、木里县降半旗志哀。经四川省政府请示,国务院批准,今日凉山州西昌市、木里县将降半旗,向在扑救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位英雄志哀。[详细]

    04-04 08-04中国新闻网
  •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表决 剥夺瓜伊多司法豁免权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2日晚上表决,剥夺反对派要员、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胡安·瓜伊多司法豁免权。[详细]

    04-04 08-04新华网
  • 世卫组织:全球四分之一医院不能给患者提供安全卫生饮用水

    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四分之一的医院不能给患者提供卫生安全的饮用水,呼吁各国制定计划和标准,以改善当前的情况,并让社区参与对改变情况的监督。”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强烈呼吁世界各国制定计划和标准,尽快有效改善当前的情况,并希望社区能参与对改...[详细]

    04-04 08-04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