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张晨明受邀赴印度参加2019年纳米医学国际会议

2019-03-13 15:40: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党惠
    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晨明受国际纳米医学会议大会邀请,赴印度马杜赖参加2019年纳米医学国际会议。
  会上,张晨明以“打开眼表疾病治疗的另一扇门—银离子在眼表疾病中的初步应用观察”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与会各国纳米技术和医学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大会专门为他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张晨明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目前随着社会工业化的进展以及电子产品的广泛使用,眼表疾病越来越多,特别是睑缘相关性的眼病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而因为睑缘疾病所导致的眼部其它疾病也逐渐被临床医生接受和重视。眼部睑缘是眼表的第一道防护屏障,因此,睑缘容易发生微生物的感染,导致眼表的损伤,睑缘保持清洁可大大缓解眼部不适症状。银离子具有广谱抗菌、强效杀菌、渗透性强、修复再生、抗菌持久、纯物理杀菌等优势。在国内外,银离子已经出现了在眼部应用的研究,但是将纳米银(银离子)应用于眼睑皮肤及睑缘相关性疾病的研究还没有报道。因此,银离子在眼部的应用产品的研发将极大的改善眼部环境,特别是对睑缘相关性眼病起到极好的治疗作用。
  据介绍,济南市二院张晨明及医院眼六科全体成员围绕将“纳米技术应用于眼部感染性疾病”积极开展创新研究,研发了一次性使用的“银离子载液装置——银离子棉棒”,用于眼部感染的辅助治疗,获得了发明专利,并申请了专项课题研究,在本次会议上获得国际医学专家的关注。
  与会期间,张晨明还先后受邀访问了马杜赖卡玛拉大学及南印度最大的眼科医院ARAVIND EYE HOSPITAL(亚拉文眼科医院),参观了门诊、病房、手术室、眼科研究所及眼科研究学院等,并与亚拉文眼科医院院长Prof.K.Dbarmalingam和世界知名的角膜病专家Dr.N.Venkatesh Prajna等多位眼科应用医学研究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就未来课题合作、技术培训等项目进行了磋商。(党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