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救在眼前”参加全市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9-03-05 16:5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5日讯 3月3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济南市2019年“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救在眼前”志愿服务项目受邀参加现场活动,为百姓传授急救知识,解答疑难问题。

  现场展示了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泉城义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组织100个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组织制作展板,展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并在现场开展志愿服活动,并成立了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

  市三院“救在眼前”的青年志愿者们携带假人,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并邀请群众亲自演练,受到广泛关注。“救在眼前”项目成立于2015年,通过组织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为百姓传播急救理念,树立急救意识,教授急救知识。项目成立以来,坚持用专业的人做普惠的事,用智慧模式做便捷的事,用稳定保障做长久的事,现已惠及百姓10万人,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济南市志愿者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济南市十大科普亮点,入选济南市公益创投项目。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江南华南等地有强降雨 部分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

    c4f63d465c414d019cfe1ccf84c4bd9e.jpg

    5日、7日至9日,江南、华南将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5日08时至6日08时,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江西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详细]

    03-05 08-03中国新闻网
  • 最高检发布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案例 打“组合拳”

    1600976050.jpg

    2018年5月29日,岳阳楼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判令吴湘等12名被告履行生态修复义务,并承担生态评估费用。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应邀提前介入引导取证,认为该案具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特征,建议公安机关将侦查方向转向“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详细]

    03-05 09-03法制日报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布里斯班举行

    2月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布里斯班举行,吸引来自昆士兰州政府、参展商和采购商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详细]

    03-05 16-03人民网-国际频道
  • 澳北领地看病难 一男子腿部裂伤候诊三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一名来自澳大利亚北领地的居民德斯蒙德·巴里特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就医磨难”。来自澳大利亚北领地医学协会的罗伯特·帕克医生表示,卫生福利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出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和农村地区正面临全科医生紧缺的问题。[详细]

    03-05 16-03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