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青年文明号在行动”走进知远欧亚幼儿园

2019-02-28 16:50: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兆瑞
    2月26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在行动·走进幼儿园”系列公益志愿活动,走进知远欧亚幼儿园。
  本次活动为350余名适龄小朋友送上了眼健康义诊服务,创下了“青年文明号在行动”项目开展以来,单次服务人数的最高纪录。为保证让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来自眼二科、眼六科、手术室、配镜中心等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9名青年医务工作者组成义诊团队。他们分别承担公益爱眼小讲座、视力检查、验光检查等任务。
  视力筛查环节中,志愿者对适龄小朋友进行了视力筛查,为他们建立视觉健康档案,对疑似近视的小朋友进行了验光复查,向保健老师进行了专门反馈。在随后的爱眼讲座上,主讲人通过幻灯片和眼球模型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她生动地讲解了眼睛保健常识,小朋友们举手抢答,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青年文明号在行动”是市二院公益志愿服务品牌之一,本次活动是“走进幼儿园”系列活动的第五站。通过公益活动的开展,很好地发挥了市二院作为公立眼科医院的特色优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郭兆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约春天的盛会——代表、委员寄语2019年全国两会

    rmrb2019022813p8_b.jpg

    全国人大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绣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左三)介绍靺鞨绣技艺。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记者采访了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听他们讲述一年来的履职经历和所思所想,从他们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变化、信心和希望。[详细]

    02-28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在校生增加500多万人 数据告诉你奋进的中国教育

    566387798.jpg

    全国普通小学共有专任教师609.19万人,比上年增长2.47%;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99.97%;专任教师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为59.12%。全国初中共有专任教师363.90万人,比上年增长2.54%;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99.86%;专任教师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为86.22%。[详细]

    02-28 08-02光明日报
  • 美官员说乌克兰选举结果不影响美对乌政策

    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沃尔科27日在基辅说,不管乌克兰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结果如何,美国支持乌克兰的政策不会改变。沃尔科26日开始访问乌克兰,并在停泊于乌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的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上同乌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晤。[详细]

    02-28 16-02新华网
  • 人在流浪,心在天堂!

    当你身无分文饥饿难耐捡到了装有2000元的钱包你会怎么做。这不是人性测试节目这是真实发生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饿了两天的流浪汉2月23日湖南衡阳一名流浪汉来到派出所交出刚捡的钱包里边有2000元现金还有失主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身无分文饥饿难耐这是派出所民警对...[详细]

    02-28 16-02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