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街道举行元宵节系列活动

2019-02-26 10:53: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一泽 曲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汉族民俗传统节日,猜灯谜、赏花灯和吃元宵是正月十五的传统习俗。为丰富和活跃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建新街道计生协会积极筹划,在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和平新村社区
  为“传承民俗文化经典、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优活益居”和谐社区建设,18日,和平新村社区举办“创享和乐平安·同唱一首歌”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为和平新村社区党员群众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解放路社区
  现场DIY制作灯笼、包汤圆、猜灯谜......一场别开生面的闹元宵活动——“2019我们的节日"解放路社区元宵民俗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暨“传承民俗文化 弘扬新时代文明”在街道党群活动中心二楼举行,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居民过了一个活力十足的元宵节。
  历山东路社区
  举办了"欢度元宵节 祝福新时代"主题活动,广大社区居民踊跃参加,老人孩子共同动手,现场进行了包元宵、猜灯谜等传统庆祝活动。过后,爱心"小"分队为社区残疾人也送去"甜蜜"祝福。
  绿景嘉园社区
  19日上午,举办了“邻里情深猜灯谜,和谐文明闹元宵”活动,广大社区居民们踊跃参加,热闹非凡。童趣十足的花灯绚丽多彩,妙趣横生的灯谜让大家驻足流连。赏花灯,猜灯谜的活动即增进了居民们之间的感情,又增加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还开拓了思维,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猜谜的快乐。
  花园路社区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花园路社区文化氛围,丰富广大群众春节、元宵节的文化活动,18日,花园路社区举办了猜灯谜、包汤圆、送爱心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包好的汤圆分装完毕后送给社区环卫工人,紧紧包着社区温情的汤圆为他们忙碌的生活增添一份暖意。
  华强党群服务站
  19日中午,在华强党群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喜庆祥和庆元宵,党建引领启征程”庆元宵节主题活动。通过宣传党建廉政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楼宇党员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进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嫦娥四号生物实验:曾考虑搭载乌龟

    1124166939_15512220374551n.jpg

    谢更新手捧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留影。近日,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的总设计师、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接受了本报专访,揭秘了本次实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搭载了棉花种子、油菜种子、酵母和果蝇卵等。[详细]

    02-27 08-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这张成绩单,有看点

    rmrb2019022712p27_b.jp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介绍,2013年以来中央财政划拨奖补资金157亿元,其中2018年45亿元,惠及中西部725个县8万多所乡村学校127万名教师,补助最高的每月达到2000元。2017年,上海、浙江第一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平稳落地,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第二批改革试...[详细]

    02-27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高峰时刻塞车太严重 纽约曼哈顿酝酿征收塞车费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地狭人稠,高峰时刻塞车严重。”  古莫先前提案,对进入曼哈顿61街以南城区的车辆征收塞车费,收费高低依每日时段而定,预计明年12月前定案。[详细]

    02-27 10-02中国新闻网
  • 又来了!美驱逐舰再入波罗的海 俄方全程监视跟踪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进入波罗的海,俄方波罗的海舰队舰只对其进行全程监视、跟踪。在1月21日,美国“格雷夫利”号和“波特”号驱逐舰就曾进入波罗的海南部水域活动,对此,俄罗斯海军派出“勇敢”号和“...[详细]

    02-27 10-02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