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脐血库又一例自体脐带血移植成功,再障患儿顺利出院

2019-02-23 11:2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12月30日,一份来自山东的脐带血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经水浴复温后,缓缓输入7岁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宸宸(化名)体内,而这份脐血正是宸宸7年前出生时储存的。经过医护人员细心的调理和过渡治疗,宸宸目前所有化验指标均已达到正常,于2019年2月18日顺利出院。

  4个月前还健康活泼的孩子,如今却命悬一线!

  2018年9月,不到6岁的宸宸偶然出现面部瘀斑,在当地医院查血发现三系降低,于是家长便带孩子来到了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找到了王红美主任。经过骨髓穿刺及活检检查,确诊再生障碍性贫血,小宸宸开始了口服环孢素治疗。可病魔并没有就此收手,服用环孢素期间,小宸宸的血象依然未见起色,并逐渐开始出现输血依赖和难以控制的感染。

  家长带他去了其他医院进行求医,但孩子的病情不见一丝起色。

  2018年11月,家长带着宸宸再次返回省千医,此时的小宸宸几乎到了隔日就需要输注红细胞和血小板的地步,每天都要面临抽血、扎针,很快,小宸宸便从一个健康阳光、活泼可爱的孩子变的沉默寡言,躺在病床上了无生气。

  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输血依赖,致命的感染,造血干细胞移植已然是活下去唯一的希望了。王红美主任与宸宸爸爸妈妈进行了多次交谈,但孩子爸爸一开始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 4个月前还健康活泼的孩子,如今却命悬一线!

  一波三折,最终顺利进行自体脐血移植

  了解到孩子在脐血库储存了自体脐带血,而小宸宸并非先天再障,那么自体脐带血移植不失为一条捷径。

  经过王主任反复耐心沟通以及一系列移植前的准备工作,2018年12月14日,仍然高烧的小宸宸终于准备进仓了。然而在仓内,移植前也是一波三折,宸宸先后经历了肛周脓肿、创口感染、严重的肠道感染,脓毒血症,高烧不退并开始便血。眼看着孩子一天数次的鲜血便,宸宸爸爸再次崩溃。经过医护人员们不眠不休地照料与及时治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孩子的病情有了一丝起色。

  2018年12月30日,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一早便将脐带血安全送至千佛山医院,小宸宸顺利输注自体脐带血。

  自体脐血移植成功,母亲选择将二胎脐血也保存下来

  2019年1月23日,中性粒细胞植入,孩子再也没有出现过发烧,精神一天天好起来,可以大口的吃饭,香甜的睡觉,肛门的手术创口也一天天恢复,孩子和家长的脸上也再次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2019年2月18日,小宸宸返回小儿血液内分泌科病房后半月,经过细心的调理和过渡治疗后,目前所有化验指标均已达到正常,终于顺利出院!

  宸宸妈妈说:“7年前生他存脐带血时,心想最好还是别用上,谁希望孩子以后生病呢?但是命运就是这样跟人开玩笑,谁能想到7年后,孩子得了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个病,这份脐带血真的用上了!”在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后,正值怀孕期的宸宸妈妈毫不犹豫的又将二宝的脐带血进行了储存,把这份“生命种子”延续下去。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试开“掌上新言路” 云时代加速“建言直通车”

    6dcdcbde22dd4fe1806a67ab397a7366.jpg

    题:中国政协试开“掌上新言路” 云时代加速“建言直通车”十三届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现任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就常通过履职平台相关专题议政群建言议政,并在希腊为远程讨论活动拍摄建言短视频。[详细]

    02-22 08-02中国新闻网
  • 海外降息潮渐现,中国跟不跟?影响你的钱袋子

    4fcb1deb9d8e426ea292c3d13ae77d1b.jpg

    进入2019年,受美联储持续释放鸽派信号影响,全球多家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中国央行是否会降息的讨论逐渐升温。2月15日,埃及央行下调隔夜存款利率(即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15.75%;下调隔夜贷款利率100个基点,至16.75%。[详细]

    02-22 08-02中新经纬
  • 综述:1542天!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终入“龙宫”

    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终入“龙宫”由于小行星的引力极小,隼鸟2号向“龙宫”发射弹丸击打其表面后,小行星上的一些物质会飞散到空中,隼鸟2号携带的容器就能够收集到这些物质样本。[详细]

    02-23 11-02新华网
  •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被指涉多起命案 警方:无证据证明

    据报道,《当今大马》22日引述警方消息表示,警方没有证据证明纳吉布与被希盟指控为“杀手”的案件有关联,因此警方没有开档调查。《当今大马》22日引述警方消息指,警方没有证据证明纳吉布与上述瞩目命案有关联。[详细]

    02-23 11-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