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巾帼文明岗雪中送温暖、送祝福

2019-02-18 11:2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爱芹
    2月14日,正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济南又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气温下降,室外寒风凌冽,老患者王学珍老人家中却暖意融融。市级“巾帼文明岗”——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二科的医务人员冒雪来到家住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南路老患者王学珍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了节日礼物——元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王学珍老人今年75岁,儿女都在外地,自己独居济南,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内二科的医护人员是她家的“常客”。在她看来,内二科的医护人员如女儿般的关怀和安慰,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医护人员不仅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还为她量血压、做心电图、进行心肺听诊、肢体活动度检测等,并根据老人近期的身体情况,进行了药物指导和健康宣教。王学珍老人拉着护士的手激动地说:“你们比亲女儿还亲。”
  市二院内二科作为市级“巾帼文明岗”,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在为患者提供精心治疗与护理的同时,针对康复出院患者的实际情况,发挥专业优势,成立家庭康复延续指导小组,深入脑血管病患者家庭,实施康复延续指导训练,指导患者及家属接受更多的康复理念,不断提高脑血管病患者康复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李爱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6 19-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即将肃清“伊斯兰国”残余势力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16日说,“叙利亚民主军”继续进攻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最后据点,将很快宣告打击“伊斯兰国”战事取得胜利。“叙利亚民主军”2015年组建,以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为主力,接受美国军事援助,与...[详细]

    02-18 11-02新华网
  • 俄外长强调21世纪各国应携手解决危机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21世纪各国应共同携手解决危机,而不应抱有殖民时代和冷战时代思维。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提出的欧亚经济联盟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都有助于地区经济发展,从而促进地区安全稳定。[详细]

    02-18 10-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