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 当“急诊”遇上年初六

2019-02-15 10:4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宇

  “有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两个上门牙磕碎了,需要立即进行全麻下手术治疗。”2月10日年初六上午九点,当大家都还沉浸在浓浓的过年氛围中,济南市口腔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值班护士韩文凤接到了儿科打来的电话。

  电话就是命令,韩文凤向护士长汇报后立即联系听班麻醉师赵敬,赵大夫不到半个小时便赶到了手术室,与手术主诊医生王云芝接洽,开具血常规、拍胸片等相关检查,制订麻醉方案、签订手术知情同意书。

  手术前,孩子的妈妈情绪依然非常激动,一直不停地嚎哭,“请您放心,我们会全力以赴为您的孩子进行治疗,本次手术将采用舒适的喉罩吸入麻醉下进行手术,孩子会比较舒适,您不用太担心”王云芝声音平和地对家长娓娓细说,这给了家长莫大的安慰。上午十一点,检查结果报告出来后,患儿进入手术室,在手术医师、麻醉医师、手术室护士三方配合下,对患儿进行了全麻下拔除磕碎的两颗上前门牙、撕裂牙龈缝合6针的处理。十一点四十五分,手术结束,患儿转入复苏室。随着孩子的转醒,患儿的妈妈抱着孩子亲了又亲,止不住的又掉下了眼泪,嘴里不停地说,“没想到这么好,太谢谢你们了,谢谢”。

  据手术主诊医生、该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王云芝介绍,该患儿为2岁女孩,初五夜间因外伤将两颗前门牙摔碎,因年龄小及伤后疼痛哭闹不止,无法配合完成治疗,经与家长沟通,选择了更加舒适安全的全麻下手术治疗。王云芝说,该院儿童口腔医学中心都会接诊近百例牙外伤患儿,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家长,患儿因年龄较小又活泼好动,请家长做好看护,如发生意外请及时到正规口腔医院就诊,对无法配合完成治疗的患儿可以采取全麻下手术治疗,痛苦小,愈后较好。

急诊手术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海地一监狱全部犯人越狱

    海地警方发布消息称,在反对总统的抗议活动中,海地一所监狱全部犯人越狱。阿联酋《宣言报》15日报道说,近来,位于加勒比海北部的海地发生了反对总统莫伊兹的抗议活动,该国一所监狱也发生暴力事件,监狱内所有犯人全部越狱。[详细]

    02-15 10-02人民网-国际频道
  • 糖尿病治疗新希望:人类胰岛非β细胞也可产生胰岛素

    人类胰岛非β细胞也可产生胰岛素指数=0科技日报北京2月14日电。在小鼠中,如果分泌胰岛素的胰岛β细胞被破坏,则胰岛中的非β细胞可以产生胰岛素。[详细]

    02-15 10-02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