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拜、舞龙、锣鼓,这家医院春节年味浓

2019-02-12 14:1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12日讯 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新春团拜会拉开序幕。院领导与医院离退休干部及到场职工们齐聚一堂,把手言欢,互道祝福,将对新一年的美好祈愿送到每个人的心里。

  院长牟壮博代表医院现场致新春贺词,在场全体院领导共同向全院干部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之后,参与团拜人员一同欣赏了热闹的锣鼓与舞龙表演。

  舞龙,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庆典项目,源于民间,兴于民间,如今已经比较少见了,但是三院人却将这一热闹的民俗文化传承下来,并每年在初一这天表达对祖国对医院对生活的美好祝愿。

  有些小孩子仿佛发现了新大陆,用惊奇的眼神看着腾飞的“神龙”。“没想到还能在医院看到锣鼓喧天、龙腾四海的景象,这年味,才浓嘞”,一路跟随围观的群众中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

  市三院用这浓浓的年味掀开了新一年奋斗的篇章。2019年,三院将继续坚持“打造东部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定位,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优化服务品质,改善就医环境,切实做好分级诊疗及互联网+健康医疗工作,为百姓提供更安心、更舒适、更幸福的高质量健康医疗服务。

  同沐阳光携手新征程,共创辉煌筑梦新时代!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中农家:一名四级军士长的年终盛宴

    1124101877_15499281689521n.jpg

    除夕当天下午,董星涛父亲把自己的外甥请来助阵,因为这道从河南传入关中的汤,对材料的刀功非常考究。天天刚亮,董星涛穿上军装,戴着金灿灿的四级军士长军衔,和父母妻儿一道,去亲戚们家里逐一拜年。[详细]

    02-12 08-02解放军报
  • 银河系恒星盘“翘曲”结构首次被呈现

    1549911806250_1.jpg

    其实,很早就有射电观测发现银河系的气体盘呈现出和很多河外星系一样的翘曲结构,但是关于恒星盘的形状一直缺少直接的证据。”陈孝钿说,这批恒星正是指示银河系年轻恒星盘的形状的绝佳示踪体,它们犹如明灯,点亮了被烟雾笼罩的银河。[详细]

    02-12 08-02人民日报
  • 英国和瑞士签署“脱欧”后维持现有贸易安排协议

    英国与瑞士11日签署贸易协议,以求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维持两国间现有的贸易优惠条件。这一协议名为“英国-瑞士贸易连续性协议”,尽可能复制现有的欧盟与瑞士之间的贸易安排,将在2020年12月“脱欧”协议规定的过渡期结束时生效。[详细]

    02-12 13-02新华网
  • 悲痛!韩国为世越号遇难的250名高中生举行毕业典礼

    2014年,韩国“世越”号客轮意外沉没,近300人遇难。韩联社说,毕业典礼原定于2016年举行,不过,遗属坚持要求先找到失踪的2名学生,导致典礼延期。随着“世越”号船体打捞及搜索工作结束,遗属要求今年举行名誉毕业典礼。[详细]

    02-12 13-02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