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爱暖人心,走进烟台毓璜顶医院关爱血液病儿童

2019-01-29 14: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 1月25日,由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组成的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分队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与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站工作人员一起,关爱血液病患儿,为他们带去了精彩节目与精美的礼品,将欢乐和知识带进了病房。山东省社科联,烟台市社科联,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社科联有关同志及院方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和医院慈善义工一大早便来到医院为孩子们布置病房,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他们在病房里、走廊边装饰了五颜六色的彩带和气球。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李兴光主持。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对于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儿内科主任李爱敏和志愿者们一起与“彩虹之家”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慰问。

  山东省脐血库志愿服务分队特别邀请了小丑表演与四川变脸师傅来到医院走廊课堂“彩虹之家”,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丑表演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看得孩子们连连称奇,病房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随后的神奇脸谱艺术让孩子们忍不住惊叹!变脸师傅在举起扇子遮住脸又放下的瞬间,就变出了不同颜色、不同面貌的一张又一张脸谱。比起从电视屏幕里看到的,这种亲眼所见更直观地增添了“变脸”艺术的神奇色彩。配合川剧的音乐节奏和舞蹈,不时地引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

  山东省脐血库市场推广中心负责人李畅代表山东省脐血库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她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次的公益活动中,感到非常的荣幸。山东省脐血库将不遗余力地参与到血液病患儿的关爱活动中,为更多的患儿带去欢乐与温暖,带去战胜病魔的勇气。

  最后,志愿者们和医院慈善义工向小朋友送去了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烟台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文明办、芝罘区社科联、烟台毓璜顶医院、山东省脐血库承办,旨在按照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安排,为烟台地区的病患儿童带去优质的精神食粮,为他们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还没过年签约面积超10万平方米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已经倒计时

    7797113810771384161.png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第二届进博会推介招待会上。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招待会上,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宣布,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孙成海说,进口博览局将着力“...[详细]

    01-29 08-01人民日报
  • 黑中介、假老乡、乱收费…这八大求职陷阱要警惕

    8eea1b2f54944dd49dcf6c475dfbfbe1.jpg

    防范提示:求职者要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职位,尽量通过用人单位官网核实工作内容和性质,核对薪资水平是否合理。防范提示:求职者要了解有关禁止传销的法规,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自觉抵制诱惑,树立勤劳致富、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详细]

    01-29 08-01工人日报
  • 沙特启动国家工业发展和物流计划

    沙特阿拉伯28日宣布启动国家工业发展和物流计划,希望在2030年前吸引投资超过4260亿美元,促进沙特经济多元化。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当天表示,国家工业发展和物流计划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创造160万个工作岗位,使沙特的非石油出口增至2670亿...[详细]

    01-29 14-01新华网
  • 报告:马来西亚6成贪污举报涉公共服务

    马来西亚6成贪污举报涉公共服务中新网1月2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报告称,2013年至2018年间,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所接获的举报中,60%涉及公共服务领域。[详细]

    01-29 14-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