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廉洁过节公开信

2019-01-29 14: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近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纪委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廉政风险——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廉政公开信》。

  春节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腐败风险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医院党委、纪委在公开信中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全院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过节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要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强化监督,查找制度漏洞,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发生。二是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及各类有价证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等。三是立足职责定位,从严执纪查处。要求纪委监察室要把监督挺在前面,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发现、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领导责任。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该院党委、纪委于春节前发出这封廉洁公开信,就是要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思贪欲之害,怀律己之心,戒非分之想,坚守底线不逾越,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喜庆、平平安安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