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患儿的福音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医疗援助定点医院落户济南六一

2019-01-25 16:0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5日,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儿童发育行为疾病救助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隆重举行。与此同时,“百日止抽”工程作为其救助项目之一也盛大启动,在多动、抽动、自闭、精神发育迟滞、语言发育迟缓、性早熟、矮小症等患儿及家长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截至目前,将近200名患儿进行了救助金申请。

  活动直击:济南六一成为救助定点医院

  1月25日,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成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儿童发育行为疾病救助定点医院。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公益医疗部部长杨婷婷,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院长张瑾,医务科主任秦广华以及医护人员、患者家属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等多家媒体现场跟踪报道,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院长张瑾表示,为帮助广大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社会力量的关爱,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作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儿童发育行为疾病救助定点医院,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支持,为受助对象提供了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身处困境的儿童发育行为疾病的贫困患儿减轻治疗的经济负担,给予他们最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支持。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公益医疗部部长杨婷婷为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授牌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作为儿童专科医院,在儿童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智力障碍、儿童发育迟滞等发育行为疾病方面有着强大的医资实力。”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黄凤梅表示,基金会经过过多方考察、评估,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凭借良好的医疗技术和患者口碑,指定为此次救助项目的医疗定点机构。扶危济困是基金会和医院使命所在,此次授牌援助活动旨在通过全社会对贫困的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精神发育迟滞、矮小症、遗尿症等发育行为障碍患儿及家庭更多的关注,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增强他们与病魔抗争的勇气和生活的信心。

  救助工程:“百日止抽”工程启动,建立常态救助机制

  随后,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百日止抽”工程正式启动。据悉,此次百日止抽工程是济南六一儿童医院联合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系列救助活动之一。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扶贫办公室工作人员展示救助申请材料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院长张瑾介绍,该工程以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专家为医疗支持,旨在促进广大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精神发育迟滞、智力障碍、矮小症、遗尿等发育行为问题和身心发育障碍性疾病患儿的康复。

  据了解,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与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建立起了常态救助机制,每月都会接受一批申请救助的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精神发育迟滞、智力障碍等发育行为疾病儿童。只要是在定点医院确定的儿童发育行为经,费用需求比较高,靠‘新农合’报销不足以解决其家庭困难,医院就会启动“百日止抽”工程和儿童发育行疾病公益金的救助。

  患儿受益:159名患儿成功申请儿童发育行为疾病医疗救助金

  仪式结束后,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黄凤梅等领导看望了住院的小患者,并鼓励他们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公益医疗部部长杨婷婷看望住院患儿

  “项目发起至今大概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已经有159人申请了此次‘儿童发育行为疾病医疗救助项目’援助基金。”医院救助基金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迄今为止,申请人数和疾病种类包括了,多动症36名、抽动症25名、自闭症18名、精神发育迟缓22名、语言发育迟滞42名、遗尿症16名,这些患儿家长在收费窗口现场接受了该项资金援助。

  救助之旅:重症发育行为疾病孩子重返校园

  具体实施过程中,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入选的受助对象提供了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身处困境的儿童发育行为疾病的贫困患儿减轻治疗的经济负担,给予他们最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支持。

合影留念

  “这次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来自长清重度抽动症患儿斌斌(化名)妈妈刘女士表示,孩子患有抽动症好几年,之前一直治疗效果不好,全家有点积蓄都花在给孩子治病上,直到来到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孩子才一天天见好了。但是,孩子病康复在即,治疗费有了巨大的缺口,就在一筹莫展之际,医院发出了救助通知,这才解决的燃眉之急。“现在孩子连续一周没有症状了,我们在做最后一个检查,如果没问题就可以出院了!真的感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术赞!爱心医德更赞!”说起治疗和救助,刘女士更是赞不绝口。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院长张瑾表示:“这些年来院求诊的患儿越来越多,但是,很多孩子由于经济条件所迫,被迫中断治疗,令人心痛。如今医院与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合作通过基金援助的方式及时帮助需要救助的孩子,在他们最适宜康复的年龄阶段给予救助。”

  附:救助条件

  一、救助对象及条件:

  年龄区间:0-17周岁

  户口所在地:山东省

  贫困家庭:经当地政府、村委会认证的贫困家庭(城镇地区为当地低保家庭、农村地区为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家庭)

  二、救助病种:

  1.多动症;2.抽动症;3.自闭症;4.智力障碍;5.精神发育迟滞;6.语言发育迟缓;7.矮小症;8.遗尿症;9.性早熟;10.其他有关的儿童发育行为疾病

  备注:此处仅列举了部分常见的儿童发育性疾病,家长如不确定孩子是否属于救助范围,可以关注下面二维码在线了解孩子是否符合救助要求。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冷空气来袭中东部降温 河南江苏等地雾和霾消将散

    222430905.jpg

    预计未来三天(25-27日),我国大部降水稀少,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贵州、广西等地,但西藏南部将再遭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江苏等地大雾难消,明天开始,华北等部分地区霾再次来袭,能见度不佳,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并戴好口罩。[详细]

    01-25 08-01中国天气网
  • 就业态势稳 社保费率降 待遇有保障

    QQ截图20190125081309.png

    划转国有资本  截至2018年底,我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2亿人、1.96亿人、2.39亿人;全年三项基金总收入为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8%,总支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16.08%。[详细]

    01-2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EIA:美国将加大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生产

    美国将加大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生产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隶属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机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4日发布2019年度能源展望,预计美国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产量将持续增长。[详细]

    01-25 15-01新华社
  • 新西兰一架直升机坠毁

    新西兰警方25日发布消息说,一架直升机在北岛中部陶波湖以北坠毁,新西兰南北动脉1号公路受此次事故影响限流。消息说,这架直升机在进行例行喷洒作业时失控,坠毁在一座牧场的山头。[详细]

    01-25 15-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