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荣获济宁医学院第八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集体二等奖

2019-01-21 15:4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21日讯 1月12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济宁医学院2018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在非隶属附属医院中排名第一。该院外科教研室主任陈克明和儿科教研室主任李国庆分别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竞赛由枣矿集团临床学院组织,共有来自济宁医学院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1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共设9个站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护理等16项操作项目,所有参赛队伍分两轮进站,循环参加各站比赛。

  此次竞赛在学生考研后举行,只有两周训练时间,时间紧、任务重,科教科及各教研室积极组织筹划,制定训练计划,各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老师及技能培训室老师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刻苦训练、认真备战,确保了学生比赛时镇定、规范的完成了各项技术操作,展示了扎实的医学功底和过硬的操作技能,提升了学生临床思维、医患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

  据了解,市三院长期重视教学管理工作,自2015年成立临床技能中心,设置专人负责,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优中选优。医院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开设临床技能课程,涉及包括气管插管术、四大穿刺在内的内、外、妇产、儿科等操作近20项。在赛事训练中,临床技能中心人员全程督导,优秀教师逐项培训,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科学前卫的管理理念,扎实的培训指导工作,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成为该院在济宁医学院历年临床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的制胜法宝。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春运大幕今开启 多部门联动将严打车闹座霸

    9fca523784964b6bb114515d8d4ef30b.jpg

    资料图:“复兴号”家族的新成员“绿巨人”抵达上海开始调试工作,将在春运期间投入运营。2018年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详细]

    01-21 08-01中国新闻网
  • 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预判:增速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8ddf02d6d109466dbb32c7d8c00639a6.jpg

    李伟说,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压力不小,但也必须看到我们的家底比以前更厚实了,经验比以前更丰富了,发展的韧性更强了。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看来,战略机遇期有几大内涵:一是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详细]

    01-21 08-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隆重举行

    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2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霍夫堡宫隆重登场,以中奥友谊为主题,弘扬两国传统乐舞文化。为期2天的新年舞会系列活动还包括维也纳国际舞蹈节等,来自中国、奥地利和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舞蹈精英以舞会友、切磋交流。[详细]

    01-21 15-01新华网
  • 泰国邀中国游客见证“世界最大芒果糯米饭”吉尼斯纪录

    泰国政府20日联合相关企业邀请中国游客见证泰方创下“世界最大芒果糯米饭”吉尼斯纪录,以表达对中国游客的重视及提升泰国旅游形象。泰国政府为此推出多种面向中国游客的优惠措施,日前还宣布,将对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免除落地签证费的措施延长至今年4月30日。[详细]

    01-21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