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1项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山东医学科技奖

2019-01-18 17:3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阳

  1月17日,2018年度山东医学科技奖表彰颁奖大会在济南召开,济南市卫计系统有3项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医学科技奖,其中市口腔医院孙兰英等主研的《磷酸钙陶瓷骨诱导过程中碱性磷酸酶和骨钙蛋白表达的研究》获得科技创新成果类三等奖。

  山东医学科技奖是山东省医药卫生行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授奖一次,主要奖励在推动我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省医学会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该奖项等同于原省卫生厅“山东省医药卫生科学技术进步奖”。

  近年来,该院一直重视和支持科技工作,逐年加大科研经费投入,设立了院长助研基金项目,每项课题院内资助科研经费,为广大医师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平台;制定《青年学术带头人选拔与管理办法》,公开选拔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在培养周期内医院资助培养经费,用于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对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团队或个人给与奖励。

  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科研积极性,加大科研成果临床转化应用力度,鼓励更多的中青年骨干参与临床技术创新,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

  链接:孙兰英,口腔医学博士,济南市口腔医院种植中心副主任医师,荷兰屯特大学与阿姆斯特丹牙科学术中心访问学者。主要致力于骨再生方面的研究,先后发表SCI论文12篇,中文论文7篇,参编外文著作一部,完成课题3项,在研一项。曾获第八届济南市青年科技奖,第十四届济南市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成果类三等奖,第十四届济南市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优秀人才奖,第七批济南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二届济南市卫计委优秀青年技术骨干,山东省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鲁哈尼打气: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6日就国产卫星“帕亚姆”发射失败给全国打气,说准备数月内发射另一颗卫星。法国外交部16日指责伊朗发射卫星活动,敦促这一中东国家停止测试可用于装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技术,包括航天发射。[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均称对方所为

    联合国向也门派出的先遣队所乘车辆17日在荷台达市遭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荷台达协议支助团,以帮助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此前达成的撤军协议。[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