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义诊团队走进东关街道历园社区

2019-01-16 10: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宁
    1月11日上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当代健康报、东关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在东关街道历园社区开展公益讲座活动。
  虽然是三九寒天,但依旧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历园社区的会议室里早已有居民在等候,他们有的拿着自己的病历,有的拿着一直在用药的药盒,有的拿着笔记本准备做详细的记录,每个人都准备了一肚子的问题急切地想要咨询。市二院的医护人员一到,没有半点停歇马上准备设备开始讲座。中医眼科宿艳主任用形象生动的话语为居民讲解了冬季常见眼病的中医保养与调理,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市二院医护人员为到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眼科检查、中医把脉及咨询服务。“我是中午吃完饭就在家赶来的,别看我住的挺远的,我特别愿意来,我青光眼好多年了,你看我带着原来的病历和检查单,到这来找你一问就放心了,以后再有这种活动,到哪去我都要参加!”一位60多岁的老人拉着宿主任的手激动地说。
  本次讲座普及了冬季常见眼病中医护理知识,增强了居民对常见眼病的重视程度,对患者用药及治疗进行了专业指导,获得居民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