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晓四:经常腰痛警惕肾结石,预防要多喝水多运动

2019-01-16 09:08: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变化,肾结石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肾结石发病时,患者往往伴有腰腹疼痛,恶心无力,排尿困难和血尿等症状。近日,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秦晓四主任做客大众网《健康在线》栏目时,为广大网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肾结石的防与治。

  访谈中,秦晓四强调,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40%~75%的肾结石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腰痛。肾结石形成的原因除了和日常生活习惯及饮食息息相关外,还与性别、地理环境、身体内在的因素、遗传、基因等有关。其中,男性的发病率较高于女性,比例大概为3:1。

  “每年体检时做个尿常规、B超,可以检查出有没有结石存在。如果真正了解结石的大小、部位以及肾脏的大致功能,这时要做一个X光平片,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KUB平片。此外,静脉的肾盂造影也是很有必要的。”秦晓四表示,检查出结石一定要治疗,小于4毫米的结石,90%的病人可以通过多喝水,多运动等方式自行排出。但是,对于较大的结石,可以进行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可以选择体外冲击波碎石技术以及输尿管镜等方式。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