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成为山东省首批成功接入“医健通”的试点医院

2019-01-14 16:50: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4日讯 1月3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推进会。会上传达了省卫健委、市卫计委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10大任务30项具体举措进行了分工部署,力求以全民健康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手段,把惠民便民的举措和机制贯穿于医疗卫生服务全过程。

  1月5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完成医院微信平台与山东“医健通”系统的对接任务,成为山东省首批、济南市首家成功接入“医健通”的医院。

  医健通是山东卫健委与济南大学共同研发,利用“位置即服务”和“健康空间智能”等领先的技术和理念,为患者提供居民电子健康卡、找医院、找医生、云急救、环境健康等相关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山东省居民提供空间智能导引等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信息服务,改善居民就医和健康体验。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丈量教育,标尺如何定(解码·教育体制改革①)

    微信截图_20190114083208.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年,也是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一年。行者不远,我们已经在路上,再用若干年的努力,一个更适应新世纪、新发展需要的中国教育体制,终将抵达。[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记者吴储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驻韩美军费用谈不拢 不排除两国元首“直接谈”

    韩国与美国2018年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举行过10轮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一些知情人士甚至认为双方磋商“倒退回原点”。当记者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介入,就驻军费分摊事宜讨价还价,这名官员答道:“一切皆有可能。[详细]

    01-14 15-01新华网
  • 埃及将满足约旦今年一半天然气需求

    约旦能源与矿产资源部13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和埃及当天签署协定,埃及承诺将满足约旦2019年50%的天然气需求。约旦能源大臣哈拉·扎瓦提在声明中表示,该举措将有助于降低约旦能源进口成本,同时提高约旦电力供应稳定性[详细]

    01-14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