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好消息!市三院康复医学科正式开诊

2019-01-14 16:48: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4日讯  1月9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正式成立并运行。科室拥有医、护、技人员3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5名。

  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环境优良、设施先进,集神经康复、骨科康复、中医传统康复及脊髓康复于一体的的大型康复诊疗中心的原则,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国际化的康复理念、雄厚的科室技术力量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

  为什么要提倡早期进行康复治疗:

  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及早地进行康复治疗能加快肢体功能的恢复,预防并发症的出现,防止关节的畸形和肌肉的挛缩,提高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

  康复治疗的目的:

  1.预防患病后各项功能障碍的发生和发展。

  2.能积极预防肌肉萎缩、关节僵硬、褥疮等并发症的发生。

  3.维持心肺呼吸功能及循环功能,促进其功能障碍的恢复,并为以后的系统康复打下基础。

  4.提高治疗疗效。

  5.降低疾病致残率。

  6.提高生活质量,并使患者能早日回归家庭。

  7.尽快恢复患者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

  我们能为您做的:

  神经康复:主要针对脑血管病、脑外伤造成的偏瘫及吞咽言语功能障碍患者和脊髓损伤后造成的截瘫、二便及感觉障碍,通过运用运动疗法、作业疗法、吞咽言语治疗、物理因子、针灸等中西医综合康复措施,尽最大可能地改善和促进患者吞咽、言语及运动功能恢复,提高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尽最大可能让患者回归家庭和社会。

  骨科康复:主要针对骨折术后、手外伤、人工关节置换术后及周围神经损伤患者,通过早期康复干预,主-被动关节活动度锻炼、步态训练及肌力训练等康复治疗配合中低频、红外线等物理治疗,提高患者运动功能,促进伤口愈合、骨痂生长,防止肌肉萎缩,改善关节功能障碍。

  传统康复治疗开展各种针法、灸法、推拿、拔罐、刮痧、埋线、穴位注射等项目。

  科室咨询电话:85853154

  护士工作站:85853603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丈量教育,标尺如何定(解码·教育体制改革①)

    微信截图_20190114083208.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年,也是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一年。行者不远,我们已经在路上,再用若干年的努力,一个更适应新世纪、新发展需要的中国教育体制,终将抵达。[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记者吴储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驻韩美军费用谈不拢 不排除两国元首“直接谈”

    韩国与美国2018年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举行过10轮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一些知情人士甚至认为双方磋商“倒退回原点”。当记者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介入,就驻军费分摊事宜讨价还价,这名官员答道:“一切皆有可能。[详细]

    01-14 15-01新华网
  • 埃及将满足约旦今年一半天然气需求

    约旦能源与矿产资源部13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和埃及当天签署协定,埃及承诺将满足约旦2019年50%的天然气需求。约旦能源大臣哈拉·扎瓦提在声明中表示,该举措将有助于降低约旦能源进口成本,同时提高约旦电力供应稳定性[详细]

    01-14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