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开展反恐、消防双项实战演习

2019-01-14 16:4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4日讯 为全面落实医院安全监管责任和管理措施,加强医院安全管理,1月8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反恐、消防双项实战演习,该院副院长侯宗来进行现场指挥督导。

  下午3点演习在院区病房楼大厅正式开始。一名“歹徒”携带凶器进入大厅,挟持医护人员并持刀威胁,处理突发事件的安保人员携带装备迅速到达指定位置,严格分工,各司其责,控制现场。安保人员利用歹徒与医生护士对话中注意力转移之际,迅速用锁脚器、钢叉、盾牌将持刀歹徒与医护人员隔离,随即将持刀歹徒控制,医护人员得到安全解救。

  随后又进行了消防安全实战演习,模拟院区2楼发生火情,安保队员迅速进行水带接龙,对火情地点进行了实战喷水演习,火情第一时间得到了控制。整个演练过程安保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演习结束后,侯宗来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就是要未雨绸缪,多做准备。要通过不断演练,从实战出发,发现安全隐患,积极改进。才能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队伍,才能确保医院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才能为患者打造一个安全、优良的就诊环境。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丈量教育,标尺如何定(解码·教育体制改革①)

    微信截图_20190114083208.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年,也是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一年。行者不远,我们已经在路上,再用若干年的努力,一个更适应新世纪、新发展需要的中国教育体制,终将抵达。[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记者吴储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驻韩美军费用谈不拢 不排除两国元首“直接谈”

    韩国与美国2018年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举行过10轮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一些知情人士甚至认为双方磋商“倒退回原点”。当记者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介入,就驻军费分摊事宜讨价还价,这名官员答道:“一切皆有可能。[详细]

    01-14 15-01新华网
  • 埃及将满足约旦今年一半天然气需求

    约旦能源与矿产资源部13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和埃及当天签署协定,埃及承诺将满足约旦2019年50%的天然气需求。约旦能源大臣哈拉·扎瓦提在声明中表示,该举措将有助于降低约旦能源进口成本,同时提高约旦电力供应稳定性[详细]

    01-14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