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诞生记:以爱为氧的孕育之旅

2019-01-04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舒(化名)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在前不久迎来了自己最小的宝宝。身为河南人的她,远离娘家来到山东生产,虽然不是头胎,但是心中也不免有些忐忑。她的家人帮她记录了生产的整个过程。

  12月24日8:35,准备进手术室

  小舒(化名)已经准备好所有生产用品,准备进手术室。因为娘家远在河南,所以今天来陪同的多是婆家人。

  12月24日8:40,在等待室准备进入产房

  小舒在等待时,落下了眼泪。回想这怀孕期间的种种艰辛,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

  12月24日8:42,进入产房手术室

  生产都是自己走进产房。

  12月24日9:43,三宝顺利出生,成功采集脐带血

  三宝顺利出生了,是个可爱的男宝宝,大人孩子都平安。在此期间,三宝宝贵的脐带血也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成功采集。

  12月24日10:07,手术顺利结束,安返病房

  因为小舒是剖腹产,随后进行刀口缝合后,也返回了病房。

  新生命的诞生,总是带来着希望与喜悦。而小舒三宝的诞生,比别人更多了一个使命——挽救比自己大三岁的患病哥哥。三岁的泽泽(化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弟弟的脐带血无疑是他疾病治疗的宝贵生命资源。

  3月确诊患病,孩子梦想成为医生

  2018年二月开始,泽泽总说肚子疼,也没精神、不爱动,3月16号家人便带他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型。这个消息对于一家人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白血病,只在网上和电视上看到过的疾病,感觉它离我们那么遥远,从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好在医生说,像泽泽这样的情况治愈的希望很大。泽泽也很乖,口服的药很苦,但他总是皱着小小的眉头一口气喝掉,然后仰起小脸和小舒说:“妈妈,我乖乖打针吃药,这样我们就能早点回家了!”。

  经过长期的吃药打针,泽泽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我要成了医生,就让小朋友不去打针,不去吃药。”

  再次怀孕,留存脐血留存希望

  虽然泽泽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是随时有复发的可能。医生便建议当时已怀孕的小舒留存脐带血。因为脐带血中富含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对于泽泽的病情来说,无疑是一个有力的生命资源保障。

  12月24日,在山东省脐血库“火种工程”的帮助下,三宝的脐带血成功采集并运往济南进行进一步制备保存。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朝着问题去 找准着力点(经济新方位·今年工作怎么干①)

    微信截图_20190104081408.jpg

    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不是简单的二者相加,而是要发挥乘数效应,实现聚合效应。我国在新技术、新组织形式和新产业集群的发展中亮点很多,潜力巨大。目前,我国在新技术、新组织形式和新产业集群的发展中亮点很多,潜力巨大,众多企业围绕这些方面进行新开拓。[详细]

    01-0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家卫健委:2019年群众可享受更多医改实惠

    11164423402319762945.jpg

    (资料图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摄  2018年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医改取得的阶段性进展。”  姚建红表示,缓解看病贵问题的另一个重点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首先,要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详细]

    01-04 08-01中国青年报
  • 俄特工部门披露拘捕美“间谍”细节

    俄罗斯媒体3日援引俄特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人保罗·惠兰日前被俄方抓捕,原因是他试图从一名俄籍人士那里获取涉及俄国家机密的U盘。据悉,美驻俄大使洪博培本月2日在莫斯科探望了被俄方拘留的惠兰,并表示美驻俄使馆将对其提供支持。[详细]

    01-04 11-01新华网
  • 巴西2018年汽车销售量较2017年增长14.6%

    (记者 莫成雄)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Fenabrave)当地时间1月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汽车销售量为256.62万辆,比2017年增长14.6%。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称,尽管2018年5月份巴西发生了影响全国的卡车司机大罢工,但对巴西车市没有造成较大的影响,汽车销售...[详细]

    01-04 11-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