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生物膜包扎治疗指端创面的临床及实验研究课题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8-12-28 17: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8日讯 近日,由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尹成国主治医师负责的市卫计委立项课题《生物膜包扎治疗指端创面的临床及实验研究》结题,经专家评定,该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本研究成果相关5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国内外医学期刊上。

  该课题“生物膜包扎治疗指端创面的临床及实验研究”,选题新颖,设计合理。与同类研究相比有以下创新:①生物膜(3M透明敷贴)密闭包扎治疗指端新鲜创面(国内未见报道),临床效果满意,尤其是AllenⅠ型指端缺损愈后几乎不遗留瘢痕,恢复正常指纹。②应用3M透明敷贴构建密闭环境下,观察大鼠皮肤缺损创面愈合特点,并比较通过普通油纱换药治疗大鼠皮肤缺损后再生皮肤的组织形态学特点。③全程无痛:自首次密闭包扎至指端创面完全愈合,和传统油纱敷料包扎相比,患者基本无疼痛不适。④负压密闭包扎:我们发现部分病例(创面较大)密闭包扎前期创面渗出较多,渗出液容易溢出透明敷贴,增加护理难度及或多或少影响患者日常生活。为改善上述情况,我们自行设计了负压密闭引流装置(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该装置可将引流出部分渗出液,而不会破坏指端创面的富含PRP的“凝胶样物”。

  此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设备简单,易于操作,适合在各级医院推广实施。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成果突出,不仅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会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社保、网购、海淘 1月起这些领域有大变化

    bced994b8c124e7e9b2bb9e8ed6313fc.jpg

    这是中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涉及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合同、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方面,对电子商务发展中比较典型的问题做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详细]

    12-28 08-12中国新闻网
  •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全国 南方大部及青藏高原有雨雪

    f57249e5a4a44994846b7e6cfae22a8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8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南部、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10℃,其中,湖北西南部、云南东部、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2℃。未来三天,重庆东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西...[详细]

    12-28 08-12中国新闻网
  • 喜迎猪年!日本冈山县由加神社点亮野猪生肖灯笼

    日本冈山县由加神社点亮野猪生肖灯笼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冈山县和气町大田原的由加神社27日开始点亮用灯笼组成明年生肖猪形状的“生肖灯笼”,勇猛的野猪形象浮现于12月的夜空。[详细]

    12-28 16-12中国新闻网
  • 英国99岁奶奶收到77年前未婚夫回信

    英国99岁奶奶收到77年前未婚夫回信英国99岁老人菲莉丝·庞廷没有想到,她1940年寄给未婚夫比尔·沃克同意嫁给他的信到现在才收到回信。只是,沃克一直下落不明,估计早已不在人世。[详细]

    12-28 16-12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