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特诊科组织进行“院感环境卫生学监测采样方法”培训

2018-12-28 11:2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伟

  近日,济南市口腔医院特诊科组织科室护理人员进行了“院感环境卫生学监测采样方法”的培训。

  首先,科室护士长吉妍洁讲述监测的理论知识,物体表面消毒效果监测方法、不同面积房间内空气消毒效果监测方法、医务人员手消毒效果监测方法及使用中的消毒剂染菌量测定方法。之后王昱晶护士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演示,对采样检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容易出现的疏漏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护士长吉妍洁指出, 要求大家提高对院感工作的重视程度,在日常工作中严格各项消毒灭菌工作,认真做好手卫生,提高手卫生依从性。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熟练掌握了环境卫生学监测的方法和正确的洗手方法,同时进一步认识了手卫生在医院感染控制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将严格按照洗手指征和“六步洗手法”规范洗手,有效降低医院感染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