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行业大咖聚焦脑卒中防治,第一届济南西北地区脑卒中沙龙成功举行

2018-12-21 22:4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 为了提高济南西北地区脑卒中的诊疗水平,加强医院间的合作交流,今天,由山东省卒中学会、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主办的第一届济南西北地区脑卒中沙龙在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成功举行。

  据了解,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院长吕涌涛、急诊科主任孙先义、神经内科主任冯肖亚、副主任赵修敏、老年病科副主任李强、天桥院区内科主任陈兴旺、副主任于燕青,桑梓店院区内科主任赵玉珠,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张新奇、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郭洪伟,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马驰骋、120急救中心主任姜婕,齐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海涛、神经外科主任朱珉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6医院神经内科原主任史洪润、主任王周、急诊科主任吕东等领导、专家及各医院神经内科、急诊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吕涌涛指出,目前脑卒中是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卒中防治任重道远,本次沙龙邀请脑卒中领域专家进行精彩学术讲座,相互交流,医院以后更要定期举办脑卒中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远离脑卒中。

  本次沙龙邀请神经内科、急诊科专家围绕脑梗死急性期的治疗,脑梗死的病因诊断、脑出血微创治疗及卒中中心管理等内容进行讨论。冯肖亚教授、赵修敏教授、李强教授、刘磊教授分别详细讲述了《卒中中心建设经验介绍》、《丘脑出血“楔形征”-微创治疗新指征?》、《青年卒中治疗进展》等精彩的讲座和病理分享、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的学术气氛非常浓烈,各位专家们都把自己的成功经验毫不保留地与大家分享。活动历时约三个小时,大家兴致勃勃,与会者均得到丰富的学术性收益。

  据了解,脑卒中又称急性脑血管病,俗称“中风”,已成为危害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为有效提高脑卒中患者的救治能力,全面提升脑卒中救治水平,减少卒中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做到脑卒中全面规范化治疗,省立三院于2018年2月1日成立卒中中心。设有独立的卒中急诊门诊,以“更快、更准、更好”为目标,最大限度为患者赢得救治时间。中心自运行以来,已成功救治多例缺血性卒中与出血性卒中患者。

  相信以此次沙龙会议为契机,与会专家们不忘初心、不断求索与攀研,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定将促进济南市脑卒中防控及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商务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热点:双方计划明年1月会谈

    1.jpg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针对“美方表示中美双方计划明年1月份举行会谈”的说法,高峰表示确有计划。此外,针对特朗普“一项更庞大和更全面的贸易协议将会很快达成”的说法...[详细]

    12-21 08-12中国新闻网
  • 民生答卷,枝叶关情暖人心

    弱有所扶——中国残联联合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印发《关于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见》,明确了20多项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脱贫解困的扶持政策,8500多万残疾人迎来政策“红包雨”。[详细]

    12-21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媒:美国曝光有机产业造假大案

    美国曝光有机产业造假大案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美媒称,联邦检察官12月19日称,密苏里州一位农场主兼商人欺骗全国消费者,在推销价值超过1.4亿美元的玉米、大豆和小麦时谎称这些作物具备有机谷物资质。[详细]

    12-21 22-12参考消息网
  • 研究报告显示:美国人21世纪普遍变得更胖 但没变得更高

    美国人21世纪普遍变得更胖。研究发现,美国人在2015-2016年的平均体重从86公斤增加至89.8公斤,其中女性的体重从74公斤增至77公斤。[详细]

    12-21 22-1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