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生物膜包扎治疗指端创面的临床及实验研究课题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8-12-20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由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尹成国主治医师负责的市卫计委立项课题《生物膜包扎治疗指端创面的临床及实验研究》结题,该项目经专家评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本研究成果相关5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国内外医学期刊上。

  该课题“生物膜包扎治疗指端创面的临床及实验研究”,选题新颖,设计合理。与同类研究相比有以下创新:①生物膜(3M透明敷贴)密闭包扎治疗指端新鲜创面(国内未见报道),临床效果满意,尤其是AllenⅠ型指端缺损愈后几乎不遗留瘢痕,恢复正常指纹。②应用3M透明敷贴构建密闭环境下,观察大鼠皮肤缺损创面愈合特点,并比较通过普通油纱换药治疗大鼠皮肤缺损后再生皮肤的组织形态学特点。③全程无痛:自首次密闭包扎至指端创面完全愈合,和传统油纱敷料包扎相比,患者基本无疼痛不适。④负压密闭包扎:我们发现部分病例(创面较大)密闭包扎前期创面渗出较多,渗出液容易溢出透明敷贴,增加护理难度及或多或少影响患者日常生活。为改善上述情况,我们自行设计了负压密闭引流装置(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该装置可将引流出部分渗出液,而不会破坏指端创面的富含PRP的“凝胶样物”。

  此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设备简单,易于操作,适合在各级医院推广实施。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成果突出,不仅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会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减税红包激发创业投资活力

    1.jpg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表示:“个人合伙人从创业投资基金中获得的两类所得的金额不同,适用不同应税项目的税负也有差异。西科天使基金创始人李浩告诉记者:“此次政策将极大促进创投行业稳定发展,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详细]

    12-20 08-12经济日报
  •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法领域改革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郭声琨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详细]

    12-2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为抵抗孤僻环境 南极科学家创“心理冬眠”模式

    南极洲是没有人类永久定居的大陆,仅少数科学家为了天体物理学、冰川学、地球物理学、气候变迁、臭氧层消耗等议题前往当地进行季节性或者全年研究。研究人员本来预计南极科学家出现冬季忧郁症的情况会很明显,但事实却是:南极科学家的情绪在永夜中偏向无波无澜。[详细]

    12-20 16-12环球网
  • 中国外交部:加拿大一公民因非法就业被地方公安拘留

    加拿大一公民因非法就业被地方公安拘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证实,加拿大公民莎拉·麦克弗因非法就业问题被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中方和加拿大就此有顺畅的领事沟通,并将为加方行使领事工作提供便利。[详细]

    12-20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