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宿舍昏迷,急症静脉溶栓“救命”!

2018-12-20 16:4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成功为一名急性脑卒中患者实施急症静脉溶栓,由于救治得力,患者恢复良好,肢体活动正常,肌力完全恢复,急症溶栓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12月10日一早,济南某建筑工地的工人宿舍里一阵慌乱,从河南来济打工的老王突发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活动不灵,并迅速出现昏迷不省人事,发现这一情况的工友立即将其送到了三院的急诊科。

  经查体,患者符合急性脑卒中发作的症状,按照“卒中病人优先”原则,医务人员迅速为其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同时联系神经内科急会诊,完善颅脑CT、抽血化验等检查,颅脑CT检查后排除了活动性脑出血,确诊患者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发病时间2小时,在溶栓的时间窗内,可以马上静脉溶栓治疗。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明光与工友沟通并电话联系家属,详细告知相关风险,得到家属同意后,紧急为其实施了静脉溶栓。静脉溶栓效果好,溶栓前NHISS评分30分(分值越高,病情越重,预后越差),溶栓后16分,分值明显降低,溶栓效果非常好,没有出现出血等并发症。

  术后,患者被转到神经内科病房进一步治疗。

  经过系统治疗,病人恢复良好,语言交流正常,四肢肌力正常,肢体活动自如。神经内二科主任李彦查房时与患者聊起当时紧急的救治经过,老王情绪非常激动“亏了院里的卒中绿色通道啊,不然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真要是倒下不能干活了,一家子可怎么活呀…”

  老王说的没错!

  为规范和提高脑卒中病人救治水平,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加强脑卒中救治关键技术培训、急诊绿色通道管理,对急诊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影像和化验等多个学科进行互联和整合,从整体上管理规划、整合资源、打破壁垒,实现科室间无障碍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打破了以往就诊流程繁琐、排队时间较长的限制,在急诊就可以完成静脉溶栓工作,大大缩短了病人静脉溶栓时间,有效利用了溶栓最佳时间窗,并且该院具备桥接动脉溶栓及机械取栓的能力。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卒中中心工作的开展,大大降低了急性脑卒中病人的致死率及致残率,改善了病人的预后、提高了生活质量。

  让病人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是卒中中心工作人员共同的心愿。

  市三院一直在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减税红包激发创业投资活力

    1.jpg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表示:“个人合伙人从创业投资基金中获得的两类所得的金额不同,适用不同应税项目的税负也有差异。西科天使基金创始人李浩告诉记者:“此次政策将极大促进创投行业稳定发展,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详细]

    12-20 08-12经济日报
  •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法领域改革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郭声琨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详细]

    12-2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为抵抗孤僻环境 南极科学家创“心理冬眠”模式

    南极洲是没有人类永久定居的大陆,仅少数科学家为了天体物理学、冰川学、地球物理学、气候变迁、臭氧层消耗等议题前往当地进行季节性或者全年研究。研究人员本来预计南极科学家出现冬季忧郁症的情况会很明显,但事实却是:南极科学家的情绪在永夜中偏向无波无澜。[详细]

    12-20 16-12环球网
  • 中国外交部:加拿大一公民因非法就业被地方公安拘留

    加拿大一公民因非法就业被地方公安拘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证实,加拿大公民莎拉·麦克弗因非法就业问题被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中方和加拿大就此有顺畅的领事沟通,并将为加方行使领事工作提供便利。[详细]

    12-20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