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纪委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教育

2018-12-20 16:4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对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元旦来临之际,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委开展了对部分重点岗位负责人的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廉政谈话对象包括器械科、检验科、信息科、院办、护理部、绩效办的负责人。

  会上,院纪委书记杨蕾通报了2018年发生在医疗领域的一些腐败案件以及山东省纪委通报的五起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了解了各科室重点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有无防控措施;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参加廉政谈话的各科室负责人梳理了科室存在的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对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院纪委经常性的提醒教育、时常紧绷廉政弦表示感谢。

  最后,纪委书记杨蕾要求大家一是要加强监督,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办事;二是要加强学习,明纪律守规矩,主动担当作为;三是防范廉政风险,元旦就要到了,在重要时间节点更要注意提高廉洁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保证干部职工平平安安。

  据悉,该院重视对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实行廉政谈话“月月谈”制度,每月一个重点科室,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拓宽了党风廉政教育形式,增强了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减税红包激发创业投资活力

    1.jpg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表示:“个人合伙人从创业投资基金中获得的两类所得的金额不同,适用不同应税项目的税负也有差异。西科天使基金创始人李浩告诉记者:“此次政策将极大促进创投行业稳定发展,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详细]

    12-20 08-12经济日报
  •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法领域改革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郭声琨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详细]

    12-2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为抵抗孤僻环境 南极科学家创“心理冬眠”模式

    南极洲是没有人类永久定居的大陆,仅少数科学家为了天体物理学、冰川学、地球物理学、气候变迁、臭氧层消耗等议题前往当地进行季节性或者全年研究。研究人员本来预计南极科学家出现冬季忧郁症的情况会很明显,但事实却是:南极科学家的情绪在永夜中偏向无波无澜。[详细]

    12-20 16-12环球网
  • 中国外交部:加拿大一公民因非法就业被地方公安拘留

    加拿大一公民因非法就业被地方公安拘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证实,加拿大公民莎拉·麦克弗因非法就业问题被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中方和加拿大就此有顺畅的领事沟通,并将为加方行使领事工作提供便利。[详细]

    12-20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