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32名重疾患儿得到救助,脐血库救助基金铸造生命之舟

2018-12-14 15:02: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红十字会救助基金第十三次工作会议

  “举债再多,只要能把闺女救回来就心满意足!”

  女儿圆圆(化名)在今年3月份时使用山东省脐血库的一份脐带血进行了移植,现在移植过去近8个月了,恢复的非常好。打电话过去时,姚海兵正准备带着孩子进行复查,当即发了一张孩子现在的照片。照片中的圆圆,即使带着口罩,也能感觉到她活泼开朗的样子。圆圆作为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第29位申请者,于2018年12月11日在基金第十三次工作会议上通过委员会审批,会上共有四名患儿成功获得援助,截至目前,已有32名重疾患儿成功通过基金审批,得到1—2万元的援助款项。

  圆圆是江苏淮安人,因脐带血与山东结缘。2017年8月24日她因腹痛难忍,急性阑尾炎前往医院检查,后发现血项太低,最终在鼓楼医院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一期化疗后因保护措施不当险些因感染丧命,必须骨髓移植。2018年3月28日,在北京航天中心医院使用了一份来自山东的脐带血,与母亲的骨髓、外周血联合移植,并4月11日成功出仓,目前恢复良好。

  小恺(化名),7岁,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人,2017年10月因肚子剧痛怀疑急性阑尾炎,最终确诊为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m5。在医院进行了7个月化疗后,由于髓外复发,转至航天中心医院移植。最终确定使用脐带血联合父亲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2018年8月3日入仓,8月15日进行脐血移植。2018年9月6日出仓。

  小山(化名),2岁,山东省菏泽人,因三个月大时,头部仍没有支撑力,去医院检查,说因大脑缺氧引起发育不良,最终确诊为脑性瘫痪。2岁多的患儿无法自行翻身,更不要说依靠自己站立或行走了。

  在得知自体脐血可治疗脑瘫后,家属迅速与山东省脐血库进行联系,并于2018年9月21日在深圳儿童医院完成自体脐带血移植。在得知其他接受自体脐血移植的脑瘫患儿,经过一定的康复训练有所改善时,小山的妈妈对儿子的恢复也充满了信心。

  小妤(化名),9岁,江苏淮安人。2018年7月因脸肿去医院检查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未生病前的小妤就是个爱美的小姑娘,乌黑长发是众人羡慕的对象。即使在生病治疗期间,小妤也是经常拿着妈妈的相机,不时拍几张自拍。在江苏医院治疗一年后病情加重,随即来到北京。因病情急重,必须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2018年8月29日入仓,9月12日进行了脐带血+亲缘间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2018年10月2日顺利出仓,目前恢复良好,仍在医院中继续治疗。因需要进仓治疗,妈妈将小妤的头发剃成了小光头,但是随着病情的不断好转,相信小妤的长发会慢慢长回,变成那个美丽的小公主。

  据悉,“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是山东省红十字会与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共同设立的公益基金,专项救助18周岁以下接受脐带血移植或辅助治疗的贫困重疾患儿。作为公益捐赠方的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国内七家脐血库之一,也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正规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其承担着山东地区新生儿脐带血科普、储存及相关科研开发的重要任务。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山东省脐血库积极配合基金会寻找与筛选符合条件的患儿,帮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让这些孩子不再因为配型和经济上的原因放弃治疗。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持续回温中 华北黄淮等地霾增多

    2387996740.jpg

    今天(13日),降水将减少减弱,江南、西南等地有弱降水,东北雨雪也将减弱。未来几天,冷空气进入休整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将现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众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详细]

    12-14 08-12中国天气网
  • 2018年这七大民生目标已落地 看你受益多少?

    4a17468f76884330852eeaa4c16c261a.jpg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罗天舒表示,10月领取工资薪金所得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减税幅度都超过50%,减税金额达224亿元。【影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受益人数同样庞大。[详细]

    12-14 07-12中国新闻网
  • 数据:美国枪管无进展 2017年近4万人因枪击死亡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枪支暴力从未停歇。2017年全美发生多起重大枪击事件,包括发生于赌城拉斯韦加斯演唱会的枪击案,连同枪手共造成59人死亡,是美国史上单一枪击案死伤人数最多的一起。CDC统计专家表示,美国枪支暴力死亡数据从1979年开始有所记录,而2017年这...[详细]

    12-14 14-12中国新闻网
  • 今年底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会上表示,40年来,我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预计到今年底,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贫困村将退出80%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50%以上。[详细]

    12-14 14-12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