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与白血病抗争6年 二胎脐血为其健康护航

2018-12-13 10:3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童年的经历对人一生的影响都是刻骨的,所以父母都会小心呵护着孩子,确保他们健康幸福的成长 。然而有些孩子的童年才刚开始,却被病魔扼住了翅膀。现实的残酷让刚记事的他们,拥有了与年龄不符的坚强。

  一纸确诊书,让童年与医院的白墙作伴

  2013年4月,4岁的亮亮(化名)突然出现感冒发烧、关节疼痛等症状,心急如焚的亮亮父亲张先生把孩子送到了济宁泗水的县医院,医院检查出只是普通的感冒,本以为吃药打针就会好了,没想到回家后亮亮本来好转的病情又反复发作,医院建议张先生抓紧带着亮亮去省城的大医院做检查,没想到去了济南,竟然查出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小亮亮百日照

  残酷的消息让张先生大脑几近空白,薄薄的确诊书瞬间让人觉得比岩石还要沉重。亮亮的童年才刚刚开始,竟然就被病魔挡住了去路。接下来的长达3年的时间,小亮亮接受了漫长的保守治疗,13次的化疗对别人来说也许只是一个数字,而对亮亮来说,是一次又一次的呕吐、疼痛与每分每秒的煎熬。

  一个病房的小朋友,很多都不在了

  身为人父的张先生在孩子治疗期间一边四处奔波寻找救命良方,一边小心呵护着孩子的身体和心灵。他知道,孩子得病的事实无法挽回,只能积极治疗,但4岁的亮亮已经到了记事的年龄,不能让孩子童年的回忆只剩下医院的白墙。“我一直也比较注意孩子的心态,当时孩子住院睡在医院的层流床,有时候长达一个月都不让出来,孩子的妈妈在里面陪护,我和他奶奶就天天在小窗口那给他娘俩送饭。亮亮有时候憋得实在受不了,天天难过不能出来玩,一家人就尽量多开导他,陪他说话。从得病以来给孩子的说辞是感冒发烧,时间长了他也就知道了,因为其他小朋友感冒发热吃点药就好了,自己却这么费劲。”

  那时亮亮在医院住了很久,时间长了,跟病房里的小病友也就熟悉了起来,经常一起玩,后来亮亮回家休养的时候还时常想起来他的那些小伙伴,经常问爸爸病友们的消息,然而,爸爸总是刻意回避这个话题,“跟他一个病房的小朋友,很多都不在了,这些话不愿告诉孩子,怕他难过。”张先生说道。

  负债累累慢慢还,慈父为子寻保障

  经过3年漫长的治疗和等待,亮亮的病情终于有所好转了。医生表示亮亮的情况已经稳定住了,接下来可以回家慢慢休养,定时复查,但是为了防止复发,建议张先生考虑生二胎存脐血,为亮亮储存一份生命的备份。然而从发现病情到现在,中间医药费、住院费已经花费了30多万,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难以负担,大部分费用是耗尽家里积蓄后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

张先生站在亮亮的奖状墙前

张先生的家

  “借的钱到现在还没还完。孩子病了以后,我就不出去打工了,但是在家附近打工赚的太少,现在只能慢慢的赚钱还债。当时听医生的建议,就要了二胎,多亏了山东省脐血库,了解到了我们家的这个情况,给我们提供了补助资金,现在把老二的脐带血存到了山东省脐血库,一颗心算是放下了。“张先生说道。现在亮亮已经可以正常上学了,身体情况也很稳定。张先生表示,有了脐带血作为保障,心里踏实了很多。现在只要保证孩子平常不要累着冻着,每天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京今日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全城将默哀一分钟

    6356a5a429294dc6832cad433268fe48.jpg

    今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根据安排,公祭日当天,除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外,同时安排了6项悼念纪念活动。[详细]

    12-13 07-12中国新闻网
  • 2018年民生清单落实如何?追踪政策推进情况

    7d7cdf1160c9451a9e550e06204dd5cc.jpg

    追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高校毕业生、行政村外出务工人数、企业岗位等多方面进行动态监测,提高就业培训次数和质量。2018年9月,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医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将救治病种增加到21种。[详细]

    12-13 07-12新华网
  • 法国2019年赤字率恐超欧盟规定并招致处罚

    法国银行从业人员分析,法国2019财政年度赤字率可能突破欧洲联盟对成员国规定的上限。路透社推断,把工资退税方案等潜在举措算在内,法国2019年赤字率可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4%。[详细]

    12-13 10-12新华网
  • 加州山火“烧哭”保险公司 理赔金额已达90亿美元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保险专员宣布,11月发生的加州山火的保险理赔金额已达到90亿美元,预计这一数字将继续增加。”  加利福尼亚州保险部发言人南希·金凯德(Nancy Kincaid)表示,索赔金额或将远超于去年104亿美元的理赔金额,因为今年的野火...[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