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童24小时吸氧过鬼门关 二胎妹妹出生为她将“爱”留存

2018-11-30 12:1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日是一个幸福的日子,而对于梓柔(化名)来说,1岁的“生日礼物”这样的特殊,让人心痛——2017年3月31日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一年多后妹妹的降生,却给她带来了这样一份“生命礼物”,生命的厚礼——脐带血。

  一岁生日确诊白血病,24小时吸氧过鬼门关

  今年2岁8个月的小梓柔,医院却成了她最熟悉的地方。11个多月的时候,小梓柔突然高烧不退,妈妈赶紧送她到医院检查。在1岁生日这天,小梓柔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上天仿佛在和小梓柔开玩笑,送了一份如此特殊的“生日礼物”。小梓柔的爸爸是一名军人,得知了女儿病情却因为有任务无法回来心急如焚,只能靠妈妈和姥姥护理。“孩子的人生还没开始,怎么能让她结束呢?!孩子小,在医院也格外让人心疼”,一位护士说道。

  孩子太小了,每做一次化疗就像在阎王爷那里走了一遭。”小梓柔的妈妈每次提及孩子的治疗就忍不住流出泪水。孩子的爸爸在部队有任务,知道孩子的情况也是心急如焚,但是没法到孩子身边照顾她,只能尽力给孩子凑一些治疗费,但寄来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

  对一个1岁多的孩子,打针化疗却成了家常便饭,每次见到护士小梓柔就会大哭不止。为了缓解小梓柔的恐惧情绪,每次给孩子打完针,护士阿姨总会逗一会小梓柔。

  长期的化疗治疗,小梓柔的身上已经到处是针眼,但治疗才刚开始,保守估计孩子最少还要化疗两年。

  小梓柔治疗的早期,24小时都要吸氧,怕孩子晚上有事,小梓柔的妈妈和姥姥倒班休息,始终得有一个人清醒着,刚化疗的大半年,她们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孩子年龄小,容易感染,每次治疗的副作用都会让小梓柔浮肿。小梓柔妈妈拿出原来的合影,那时候小梓柔刚治疗完,整个人肿了一圈。

  小梓柔的爷爷奶奶都在家务农,一家人的生活主要都靠爸爸从部队寄回来的津贴。为了给孩子治疗,孩子的姥姥已经欠了十几万外债,高昂的治疗费已经让这个家喘不过气来。即便这样,小梓柔的妈妈一直咬着牙,为孩子的治疗筹集经费,努力坚持着。经过1年多的化疗,目前小梓柔的病情已经控制住,这是让妈妈最为欣慰的事情。

  妹妹出生,也给她带来一份“生命礼物”

  在给梓柔治疗的过程中,梓柔妈妈从医生那得知,脐带血可作为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如果梓柔后期病情严重,就必须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于是妈妈又怀孕了,而二胎的脐带血储存,无疑是对梓柔今后病情治疗的一大保障。然而疾病的治疗,已经让这个家庭苦不堪言,更别说拿出额外的费用来留存这份生命种子。

  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得知梓柔一家的情况后,特为其免除了近2万元的脐带血储存费用,希望能够帮助到这个历经磨难的家庭。

  2018年11月29日上午9点39分,小梓柔的妹妹成功降生,而这份脐带血也成功采集,顺利运送至山东省脐血库。这份生命种子将在这沉睡,当需要时将被唤醒,第一时间来到她们的身边。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